在聊些什麼呢?

如果這三個人是共乘一台「黃昏牌」冷氣,中古手排的Lancer裡,一起到海邊的話,那肯定不是在聊保時捷法拉利。

如果這三個人都衣著樸素,相貌忠懇愛國的話,那肯定不是在聊男性面膜敷臉霜,或是機械銘表休閒鞋。

如果這三個人的衣褲,都像是肩負重物在南台灣的艷陽下,汗濕了又乾,走過一整天的路了,那肯定沒力氣去聊辦公室年輕女同事的情愛八卦,也不會去哈啦國事家事天下事。

傍晚的四草大橋旁,曾經火傘熾烈的太陽隱入烏雲收工回家了,海風把三個人的疲憊吹散,節奏重複的浪濤聲,慢慢讓緊繃的肌肉跟精神都鬆弛下來,我們在聊陳年的神勇趣事,已經流逝的昨日。我們掏出數位相機,互相檢視今天獵得的收穫,哄鬧取笑對方沒有珍惜把握光影。我們望向遠方的海平面,閒扯新款攝影器材帶來的美好遠景。

在光線逐漸柔和,即將揮別離開的今天裡,這一刻我好輕鬆。


IMG_2055

不是說三個男人嗎?怎麼只有阿比阿弟?因為三人中長相最凶惡的那個,正在按快門。

右邊是阿花,業餘登山車界的「勇腳」,<7100>來回騎跟吃便當一樣輕鬆。左邊是湯姆,業餘奉獻的慈善團體義工,我知道他待會兒一定會打電話來抗議臉上沒有馬賽克。

我說湯姆啊,我覺得這張照片有種「溫和的說服力」,打馬賽克就讓陌生與疏離頓時發威,抵銷了照片裡的故事感,現在這個樣子比較好,讓閱覽者宛如置身在老友對話的輕鬆角度裡,柔順的海風,在三個男人站立的位置之間穿拂而過,帶走2006年夏天的燠熱。



2006.台南
IMG_2058

IMG_1932

我在最前面當路隊長,突然覺得背後靜悄悄,猛然回頭一看,才發現這兩位大哥,已經各就各位,左右開弓了。
IMG_1865
IMG_1885

2004.南投.溪頭
IMG_0722
IMG_0680

既然都要接客訴電話了,就乾脆連這張都貼好了,我說湯姆啊,下個月你去拿EOS-1v的時候,小弟贊助一點「模特兒遮羞費」好了,RDP-III正片乙支,怎麼樣?夠慷慨熱血了吧?
IMG_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