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四月十三到五月十二是土城油桐花季,由於老媽現在正在空大念書,並且參加了「生態休憩社」,聽說這個社團是以吃喝玩樂享受人生為宗旨,與字面上的意思相差甚遠,不過這次要去賞油桐花,我勉強的認可跟社團主旨有關,便與老弟陪同老媽前往,出發前我一直認為土城油桐花是平地的旅遊,不過達目的地才發現原來要爬山啊!

  搭車到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就會看到接駁車的候車處了!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過年時節,到處鑼鼓喧騰、熱鬧非凡,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這個象徵中國人團圓的農曆新年。這個時節出門雖然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摩肩擦踵,但是在這個一年一度的佳節中,自然是免不了要與家人同遊,於是我與老媽決定在大年初四到九份一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算是一時興起吧!

  依稀記得這天陰雨霏霏,但仍然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早先上網查過功課,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西堤牛排的前面,同心圓水晶紅豆餅的對面,搭乘基隆客運1062可直達瑞芳、九份、金瓜石,或是搭火車到瑞芳也有很多接駁車會到九份。

(1062發車時刻相關資訊可上基隆客運網站:http://www.kl-bus.com.tw/content/routeContact.aspx?t=2&id=5)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之中,生活步調緊湊,每天汲汲營營,為五斗米折腰,經常渾渾噩噩、行屍走肉之中就虛度了大半光陰。其實我們可以在假日安排一些討也心靈的休閒活動,例如親近人。很幸運地,2010台北花博辦在圓山捷運站旁,與我家比鄰而居。

  我時常與家母同型,家母是標準的上班族,平時工作壓力大,我們母女都喜歡花花綠綠的大塊文章,每每探訪花博,看到滿地遍野、爭奇鬥艷的各式花卉、植物,就會覺得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有遺世獨立、超然物外的灑脫。我沒有什麼文采,不向古代騷人墨客的工筆,可以將眼睛所見以文字記錄,也或許是這些繁花勝景,一定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那令人陶醉的美麗。

  最喜歡見到家母遊花博的神情,同一樣,那麼天真爛漫,好像一切生活煩惱在那瞬間都煙消雲散了,平時家母為了家庭、工作,眉頭總是緊緊地皺著,也只有假日偶爾親近自然時,才能笑開懷,所以我特別珍惜與老媽遊花博的時光,不僅是為了讓老媽放鬆,也是我們母女倆開心無煩惱的時光。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在學校,聽到中午十二點鐘聲響起,總是興奮地衝到蒸飯箱前,迫不及待地把熱騰騰的便當盒拿到書桌上,也不顧手指頭被燙的發紅了,急忙地把蓋子打開,像是拆禮物一般期待的心情,哇!媽媽又準備了我最愛吃的菜,整個便當盒塞得滿滿的,都快要滿出來了!狼吞虎嚥地吃完便當,就這樣渡過兒時在學校每個愉快的午飯時光。

  打開便當盒這種期待的心情,一直在我心中有深刻的印痕。之前跟伍男朋友在同家公司工作時,我就想延續這主便當盒開心的記憶,於是我開始學習買菜、處理食材、烹飪,起初我總是把廚房弄得一團亂,成品也十分「不堪入口」,但是男朋友總是笑笑的說:「可以吃!」並且吃得乾乾淨淨地給予我最大的鼓勵。

  前陣子賦閒在家,我也開始替白天要上班的媽媽準備晚餐,我的烹飪技術也進步不少,每每聽到媽媽的稱讚,小時候在學校吃便當幸福的感覺,又洋溢在心頭,雖然煮飯的的折磨了半天的功夫,三兩下就吃得清潔溜溜了,但是看到家人滿足的表情,心中的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Anton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