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7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為了我的創業作「媽媽PLAY」開辦,我的各路朋友都下海了,其中最義無反顧、鼎力相助的,就是我的高中死黨「披薩老師」。

「披薩老師」不但擁有師大家政系碩士的高學歷,她烹飪的功夫可是家學淵源:她老爸當年是台北響噹噹的餐廳「勝利園」的老闆兼大廚,燒得一手福州好菜!現在退休在家,閒來做些福州丸子。「披薩老師」跟我是20年的閨中密友,被我拖下水來擔任「媽媽PLAY」的兒童烹飪老師,她笑說:「沒辦法,誰叫我誤交損友。」

高中的時候,我有一陣子住在外婆家,跟她家很近,我們幾乎每天一起坐公車上學。大學時,她念輔大「生活應用科學」,我每次去找男友被趕出來時,就打電話給她,她總是會用現烤的披薩或是現打的冰淇淋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人的一生,應該要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回頭檢視一下自己,如果妳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某種「第一次」的驚喜或震撼或傷痛或刺激或.......,那麼,妳現在的生活,恐怕需要一點兒改變。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兩天在看「為孩子立界線」這本教養書,書中提到「立界線」時的賞罰態度,我決定師法一番。

於是,本週一,我對姊弟倆說:「如果這一個星期,你們能夠友好相處,不吵架、不打架;有話好好說、不大吼大叫;那麼一星期後,我就給姊姊買一隻口琴,給弟弟買一個機器人。」

不知「承諾為何物」的弟弟一口答應。已經「進化」到知道「一星期很久」的姊姊,沈吟未決,但在我的「厚禮」利誘之下,終於決定傾全力一試。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女兒的第一個暑假從今天開始。

現在的小學生,不論年級,都有許許多多的夏令營可以參加,美術的、自然的、音樂的、綜合性的,資訊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每個夏令營看起來蠻好玩的,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看了半天,我決定還是按照「老規矩」,每天先安排一項運動再說。暑期冰宮裡人多的像「下水餃」,七月七日比賽完之後,我看溜冰運動可能無法照常進行。於是,在女兒的首肯之下,我一口氣給她報了六週的游泳班。台北市的公立國小暑期游泳班價格真的很便宜,一堂課才140元,只不過要很早去排隊。我運氣很好,碰到同校的愛心媽媽,在她的幫忙下,順利完成報名手續,總共才花了4200元。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雖然教育書籍都說小孩是有人權的,大人不應該欺騙跟愚弄、取笑孩子。不過,養孩子那麼辛苦,捉弄小孩換取哈哈大笑一場.....是媽媽的特權啦!


*毛弟與安安阿姨(之一)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暑假一開始,就陷入瘋狂玩樂中:

第一週自然課老師約大家去石碇山上挖竹筍;第二週PLAY GROUP約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第三週跟甲蟲車隊去苗栗「百香農場」露營。暑假才開始,女兒已經變成「焦糖美人」囉!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邊折衣服,一邊陪著女兒看卡通,那是我極少數看電視的時候。自從搬來這個社區,沒有了「有線電視」,我家電視沈默的時候居多。偶爾女兒要求看卡通,我們就放一些DVD。

我為女兒買了幾部我喜歡的懷舊卡通,包括「小蜜蜂」、「小浣熊」、「北海小英雄」,朋友則送了我們一套「小英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小時候的卡通,比現在的卡通好看多了!看著現在的卡通,我有時候不免擔心,孩子將來會不會以為「傑克與豌豆」的主角是KITTY貓或「灰姑娘」的主角是巧虎啊?

我小時候並不是最喜歡「小英的故事」。不過我媽媽非常喜歡。我不喜歡「小英的故事」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小英」這個黃頭髮的女孩造型實在不好看。比起來,「小甜甜」、「喬琪姑娘」、「花仙子」的女主角,都比她美麗的多。所以,我媽媽每次要我跟她一起看,我都不怎麼情願。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即日起每週(四)下午14:00、每週(五)上午10:00的「幼兒繪本讀書會」開放單堂體驗,聚會內容如下:

一、親子共讀:
提供「小太陽」雜誌、各式繪本,媽媽可以跟寶寶一起自由共讀。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為了讓新手媽媽可以獲得更實用的經驗,我的哺乳區徵求各種特殊的哺乳媽媽經歷: 唇裂寶寶、唇顎裂寶寶、早產寶寶、乳頭凹陷媽媽、乳頭過大媽媽.....等等,歡迎您將您的真實經歷寄給我,我會稍加整理之後,公佈在我的哺乳專區,希望能幫助跟您有同樣經歷的媽媽。

我的母奶兔寶寶  文/宜靜

在懷孕時,我就發現肚子裡面是個唇裂寶寶...不知道是否有顎裂,只確定是個單側的唇裂寶寶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女兒第二次參加「花式溜冰分齡賽」,不過比賽的成績並不理想,四項評分都沒有拿到七分以上的成績。

下場後,我對她說:「妳上場的時候,是不是很緊張?怎麼動作都沒有做出來?」她聽了很不高興的扁扁嘴說:「有啊!我都有做啊!」

我因為晚上有作文課,匆匆離開冰宮,沒機會跟她繼續談話。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