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杯子蛋糕店「Ginjer cakes 'n more」邀請我們去試玩「杯子蛋糕彩繪」,我跟好友小樺帶著兒女一同前往。

其實我們一直都很喜歡帶小孩去嘗試各種形式的DIY。兒童節我們才剛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學做「脆梅」,隔週又去「ㄠ農部落」採桂竹筍(請見「露營相簿」),所以這次的「杯子蛋糕彩繪邀約」,我們當然也就欣然前往囉!

Jerri阿姨
為大家準備了好可愛的盤子,還有各式各樣美味的杯子蛋糕,又給了孩子們美麗的各色糖粉與有花樣的糖果裝飾,孩子們個個都睜大了眼睛,十分興奮。等到正式開始抹奶油、擠糖霜、裝飾蛋糕時,小小孩簡直是樂翻了,一邊偷舔奶油、一邊抹,倒也抹的有模有樣。



Jerri阿姨
又教大家剪下棉花糖當作花瓣,在小小的杯子蛋糕上面,裝飾出一朵美麗的花朵。小小孩玩糖粉玩得不亦樂乎,大小孩則是已經可以用糖霜擠出自己想要的圖案,在一旁的媽媽們看得也手癢,忍不住也跟Jerri阿姨要一個來做!



Ginjer cakes 'n more就開在敦化南路一段233巷裡,位於光啟社的旁邊,店面不大,專做可愛的杯子蛋糕。看到店裡一個個小小的杯子蛋糕,可以裝飾成結婚蛋糕塔、彌月蛋糕禮盒,真是有趣。最近,店長Jerri阿姨開發出新的想法,就是讓小朋友裝飾杯子蛋糕,一個只要一百元,小朋友可以自己利用店家提供的糖果裝飾杯子蛋糕,過過蛋糕大廚的癮!

Ginjer cakes 'n more
website: http://www.ginjer.com
email: orders@ginjer.com

contact:  8773.3061  
address: Tun Hwa S. Rd. Sec. 1, Lane 233, #20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20 (光啟社一樓)





桐桐和和青青試做的成果都不錯(詳情請見安儀生活相簿),很好玩也很好吃!唯一可惜的是,杯子蛋糕太小啦!一個一下子就做完了,所以孩子們做完了一個還吵著想再做一個!最後這些香噴噴的蛋糕,也就都進了媽媽我的肥肚囊啦!

其實,我一直覺得「親子一起動手做」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也因此,我跟小樺這次租下來的房子,就是要做成一個「親子動手做」的聚會空間,我們很期待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來聚會,一起分享一些烹飪、點心、編織、手工藝、說故事等的互動遊戲。

女兒比我還要期待我們的聚會開始,因為她一直很盼望能參加學校新開的「小廚師」社團,只可惜學校只開放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參加,讓她很失望。每次出去露營,她都搶著要幫忙切菜、炒蛋。於是,這次我們也接洽了幾位家政老師,除了為帶著小小孩的媽媽們開辦親子班烘焙烹飪班之外,也想要在假日裡為小朋友們開一堂「兒童烹飪班」。

為了實現夢想,我最近簡直是沒日沒夜。因為資金有限,白天還喝令兩個老公去刷油漆!雖然每個人都說我們做這種生意大概難以賺錢,但是我們主要是希望能陪伴自己的孩子、也鼓勵全職媽媽走出家門,為孩子找伴,也為自己找朋友,一起陪伴孩子成長!今天,我和趙自強提到我們的想法,他說他們也有老師可以外借我們,來現場教媽媽們自己做布偶、跟孩子一起演戲喔!聽了真令人興奮!

雖然我們的教室還在裝潢,不過,看到孩子們光是裝飾杯子蛋糕就可以得到如此的歡樂,我除了向大家介紹
Ginjer cakes 'n more的活動之外,不禁也對我們即將開幕的親子聚會空間有了更大的期待!

也敬請大家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