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很脆弱,每每談到兒女就忍不住紅眼眶。最近去廣播電台打書,一聊到當初辭職回家帶小孩,聊到孩子不願意去托兒所,我的眼淚就忍不住的湧上來,廣播主持人大概會覺得我是一個愛哭鬼吧!但,很難控制,真是傷腦筋。

這星期婆婆出國旅遊,因此我每天真箇是「早起晚睡」,6:50準時起床做早餐、送小孩,起床了也就睡不著了,於是連著兩天在家煮午飯,還帶去教室給其他媽媽們吃!我真是瘋了。

那天提著大包小包臨出門,兩個小傢伙又在吵架,小的在玩我車上的方向盤,姊姊打他叫他不准玩,於是小的尖聲大叫,我邊忙著整理手上東西,邊回頭叫大的:「不要管弟弟,車子沒發動,讓他玩一下沒關係。」講了兩次、兩人還是不停的爭吵,突然我聽到弟弟尖聲狂哭,回頭一看,姊姊為了威脅弟弟不准玩方向盤,竟故意下車再用力把門關上,把弟弟關在車上!

這下我氣瘋了!上了車,拿起車上的木梳對著老大屁股就狠狠揍下去!「啪」的一聲,木梳斷了!

老大哭,老二看媽媽捉狂,也嚇得跟著哭,哭一哭兩個都睡著了。

一直東奔西跑的忙到晚上十點,三個人才一起回到家,孩子嚷嚷肚子餓,急忙用冰箱剩飯炒飯給他們吃。坐在桌前,我忍不住嘆氣:「你們倆要吵到什麼時候呢?」

「你們知道嗎?有一天,媽媽老了、死了!爸爸也老了、死了!世界上你們只剩下一個親人,妳知道是誰嗎?」

女兒臉垮了下來:「我知道,是弟弟。」
弟弟笑嘻嘻的回答:「我也知道,是姊姊!」

我說:「對啊!到時候爸爸、媽媽、阿嬤都不在了,世界上只剩你們倆,你們還要吵架嗎?」

弟弟這個小笨蛋天真的說:「還有阿公啊!」
姊姊放下碗,「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抱住了我:「媽媽......我不要跟弟弟吵架了.....」

我的眼淚又湧了上來,感動的不得了。

五分鐘後,姊弟倆又在浴室吵起來。

我覺得我才是個笨蛋。

于美人有一次在節目裡引述一個兒童心理學家佛洛姆的說法:「孩子要得到父母充分的愛,才有能力發展手足之愛。」

我想我在給他們充足的愛之前,我得先保佑自己不被氣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