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出口 官方網站 官方預告片++

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在六號出口前尋找人生出口的「西門飛俠」范達音,這個夏天與麻吉Vance、Fion、小薇,捲入一連串牽涉到"輕功"、"綑綁老妖"、"高校女生連續失蹤"的神秘事件;在范達音追查下,所有線索指向新興部落格「秋葉會」,那隱藏在純白櫻花與血紅楓葉寓意下,令人戰慄的真相,即將爆發...

演員及人物介紹&六宗神秘事件,這邊我就不多談了,官方網站寫得很清楚。

一封來不及寄出的信、中年男子的夢,我們的人生,似乎都在追尋自己的出口。

片頭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有點普通,但很西門町
但開場的音樂及畫面,我還滿喜歡的,後面電影主題曲的前幾秒可以窺見一二。
整部片以輕鬆且幽默的方式表現了一些現實發生在你我周圍的故事。
這方面導演本人似乎並不希望特別表現出其個人觀點,反而是以一個說書人的身份在傳述那些曾經。也讓我感覺到導演的確擅長拍紀錄片,有相當明確的歷史觀。(他說:"環境就是這樣子~"(笑))
如果嚴格要比較的話,本片的風格可以說是融合韓劇國電影的搞笑幽默及日本電影對人性的掌握,很棒。



以我的標準來看,不說愛不愛國的問題,本片有80分以上的水準!但...
當我們在跟導演互動了幾個問題,加上對本土文化的熱愛,我覺得本片將近有90分的水準!

不相信?
跟大家分享幾點電影中沒說的事~~
++為什麼片名叫6號出口?++
除了西門站六號出口是西門町最著名的景點之外,六這個數字還表達了許多的意義(Wikipedia)。
6在中國有六六大順的意義,但在基督教裡,卻被視為是大邪大惡的數字。
大紀元 -- 666中國的“大順日”西方的“惡魔日”
Ettoday -- 666惡魔真現身?
導演還有說到張大春先生的作品中有提到6這個數字,但我忘了是那部作品,希望知道的人提供一下吧~

++六宗神秘事件?++
片中六宗神秘事件,是導演本人在西門町居住十幾年間所聽到的各式各樣的傳說;輕功高手啦、無主詭異海報啦,西門町有著各式各樣的傳說什麼的。所以他認為,西門町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地方,可以讓老的、少的,全部融合在一起。如果不以過份嚴肅的標準來看待“文化”這兩個字,西門町,的確走出了自己的文化。導演舉例,片中場景"西門飛俠大戰仙波指"的場景,就是以這樣的概念構思出來的~(他說:"我們想表達的就是這兩種極端的元素卻保留著和平共存的關係")。

說真的,我連【翻滾吧!男孩】都還沒看過。但看完了這部以後,真的會想去看一看。拜託,看我這篇寫得洋洋灑灑的,就知道我有多感動了!國片,真的跟以前大不相同了,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尤其推薦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去看!
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5月11日【六號出口】陪您一起尋找孩子的出口 - 喵導在中時的電影世界,一位高中老師對於【六號出口】的觀影留言,相信會勝過我講一堆的...

這部片,不是說讀書就是沒用。 讀了書,也不保證一定就有用。
這部片,不是說父母就是廢話。 他囉唆,難道不是求好心切嗎?
這部片,不是說叛逆就是自由。 真自由,會讓身邊的人難過嗎?

人生的出口,不是只有一個,你想走哪個,不是應該讓愛你的人了解你、支持你嗎?


++另外我還要推!!~++
當天沒有現場要求辰伶唱歌,真的是很後悔!
這當然要去Youtube -- 元智大學辰伶開唱一下啦~~~


++幕後的部份++ 讓國片走出去的推手!!
導演-林育賢(阿喵)放映週報專訪 by 艾爾
從事台灣電影幕後工作經歷編導剪數年,作品經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個人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趣味中帶有豐富的省思。曾以紀錄短片【 鴉之王道 】、【 街頭風雲 】入圍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2005年拍攝首部劇情式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同時本片於2006年6月進軍日本電影市場。同年商業周刊邀請林育賢導演拍攝製作<一個台灣二個世界>關懷系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紀實片,獲得14大電視與2大網路的感人聯播。【六號出口】是林導演首部劇情長片,備受各方期待!

製片-黃江豐
攝影指導-汪大勇
美術指導-夏紹虞
音樂統籌-林暐哲、陳建騏


++電影主題曲-小情歌 by 蘇打綠++ 好聽好聽~



++其他相關網站++
秋葉會部落格(電影裡的比較漂亮.. T_T)
週邊商品(套票、原聲帶、明信片、別針組、七分袖Tee、網帽...etc)
你好,我在西門町六號出口下車!
因為有您 國片起飛:六號出口 - 樂多日誌
無名小站電影專區《六號出口》-- 5/11 青春再現
六號出口 Exit No.6 -- @movies開眼電影
推薦! 不一樣的國片(不是只有我在講!)
龜趣來嘻:讓溫室氣體減量法決定你的立委
IamJennyLin的網路日誌(朋友的朋友-彭于晏's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