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 East Windup Chronicles 是在網路上尋找日職數據的時候。後來找韓職數據又再度踏入 East Windup Chronicles。美國球迷會在第一時間就得知林智勝衝撞裁判的事情多半也是經過 East Windup Chronicles。

最近 East Windup Chronicles 連續出了三篇霸漢的專訪,既然我很厚臉皮的去翻了一篇,就順便介紹一下 East Windup Chronicles。



EWC 的版面乾淨大方,又充滿東方風味


East Windup Chronicles 是少見介紹亞洲棒球的英文部落格。版主有兩位,創始者應該是記者/作家/球評 Aaron Shinsano ,灣區長大的紅人迷(呃,真是獨特)。他目前在南韓工作超過四年了。另一位作家/DJ/記者/教授/球評 Jackson Broder 住在台南,在搬到台灣之前住過東京,紐約,灣區。在明尼蘇達出生,也很正常的成為雙城迷(這才合理嘛)。

可以想見大部份有關台灣的文章是 Jackson 寫的,不過這三篇霸漢的訪問卻都是 Shinsano 的作品。部落格上定期會更新日職、韓職、甚至台灣的職棒新聞。通常以英文介紹一個亞洲聯盟就很難得了,三大亞職齊聚一堂,而且經常更新是 EWC 最特別之處。另外兩位版主擔任球探的時候也會介紹各國三級棒球。其中台灣球迷最不熟的可能就是韓國的棒壇狀況,我也是因此而找到 EWC 的。

我翻譯了霸漢在二軍時候的訪問。後來自己和霸漢寫 e-mail,他也表示在二軍的時候感到很難激勵自己。所以那些訪問讀起來有點沉重。不過另外這兩篇就活潑許多。霸漢聊起和強森跟羅銳在宿舍裡玩吉他英雄,被樓上的隊友抱怨製造噪音的一些趣事。

這幾篇採訪特別之處在於,以前很少有洋將以球員的角度談台灣與美國職棒的不同處。諸如不淮球員和它隊球員聊天太久等。霸漢很個誠懇、直話直說的人。訪談過程中還聊起美國球員曾經流行做電射手術讓眼睛視力好一點,他自己去做卻得到反效果,最後找到名醫才解決眼睛問題。通常球員很少聊到這種事。更顯得這幾篇訪談的珍貴。

有興趣的人底下有那兩篇的連結。




延伸閱讀:
East Windup Chronicles - Gary Burnham/La new Bears 霸漢剛到台灣時的訪問

East Windup Chronicles - Notes From Taiwan — Words With Gary Burnham 霸漢重返一軍之後的訪問

附送 2007 年 Jackson 看玉山盃,對球場漆得像抽象畫,還有一隻在球場裡睡覺的狗狗遭人狠踹肚子的難忘回憶……

East Windup Chronicles - Abstract Impressionism and 2007 The Yu-Shan High School Tourney in Taiwan

為什麼台灣人對其它生命這麼不尊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i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