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春夏秋冬

從曖昧到逃離

從遼寧到南京

又走了遍春夏秋冬

走平了腳上的Nike 

 

 

 

 

just write in the weekly notebook
2008.10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著的感覺是什麼
時速表指針停在六十
迎風而行
夕陽在左手邊
城市裡汙染的空氣顯得格外真實

黑夜終會降臨
緊繃的肩膀
側彎的脊椎
視差的雙眼
都比不過封閉的內心
如此脆落

如果還有明天
我願像那火紅的太陽
冉冉東升
再次綻放光芒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 know this has been a long long time.

而我只是在漫無目的又過了一天後,在躺在床上的瞬間,突然好想那段時光。
突然,我好希望我沒有做過任何傷害你的事。
我好希望你能真正的原諒我,真正的。

也許是因為下午看了一部好動人的愛情片,
想到自己已經好久沒有那種情緒,渴望著在對方眼裡多待一秒,
看著對方就覺得能夠在你身邊就是最幸福的事,希望能夠就這樣在一起。

絕對不是前幾天是什麼日子,不過可能是這個季節就是故事的時節,
因此在這種濕淋淋的夜晚,思緒如此挑亂。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至少,it was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昏昏欲睡的午後,躺在床上看完了當兵時買的村上春樹,一時興起用我那股骨董般的Milestone翻翻以前打過的文字,發現以前的自己真的太有才了,如果能多加訓練或許能寫成文章,再好一點的話,或許也就不會前途未譜的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做著跟那些文字那個年齡所做的相同的事。

所以趁還有想法、還有感覺得時後趕快來為未來的自己多做些機會教育。怎麼說呢?看看我以前怎麼說的:

「現在的你,是由過去你的打造的。」而「未來的你,取決於現在你的努力。」from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如果沒有一個目標,一心一意的去追,真的很容易迷失在生活中。」 from This is How We Done

23歲,退伍一個月。說真的,稱不上有改變什麼,頂多就是better。肯定過去、也就是那時的我是沒有好好的努力,所以打造現在的我,哧!所以,我也照著我說的,曾經迷失在生活中,所作所為、思考行為模式都只是為了生活。

想看看我多有天分?click it 不過就是巧遇
那時是放學時間,照理來說所有人會往同一個方向,走同一個樓梯離開校舍,離開學校。小弟我就他媽的特異獨行,反方向的樓梯,脫離人群,卻還是往一樣的校門,遇到理論上會比我早離開的她。因此留下了這樣有前後呼應,不知道這是什麼修辭的文字。不過到現在也搞不懂這算什麼法,還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我肯定是100%的自我膨脹。



在好長一段時間的自我摸索後,我了解我和村上春樹筆下的小堇一樣,需要透過寫作來思考,without word, i gonna out of world. 於是冥冥之中,在腦筋一片空白的狀況下我拿起了「人造衛星情人」,提醒了我自己如何回到這個世界。就如同某天起床後第一次看手錶,時間精準的停在讓我能想起重要的人。就感覺,雖然我不很能掌控我自己的狀態,但總有股力量在牽引著我,雖然在懸崖邊,卻不至於讓我掉到谷底。會說出這樣的話,連我自己也覺得神奇到了不可思議的境界,但他就發生了。

這又讓我想到昨天國王的比賽,Isaiah Thomas打出超水準演出,幫助近乎毫無章法的國王打出穩定的節奏,進而拿下勝利。因此我想寫篇文章所以查了資料,發現Isaiah這名字其實是聖經裡的「以賽亞」,而在某篇介紹以賽亞的文章裡這樣寫到以賽亞降臨的意義:『人需要被拯救,是因為人墮落的緣故。所以,為了解決關於拯救的問題,必須先知道關於墮落的問題。』

而,Isaiah Thomas的出現,正如以賽亞降臨的意義,是為了讓人了解墮落的原因,方能拯救。Isaiah打出了良好的節奏,完完全全可以讓人一目瞭然說:「喔!國王隊之前就是欠缺這樣的一個控衛,能組織,能指揮隊友,能在關鍵時刻不管是以任何方式替球隊拿下分數。」所以這就是國王需要補強的地方。

正如我的狀況也是一樣,總是會天外飛來一些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透過我的嘴巴透過我的鼻子去影響著我,讓我了解我所墮落的地方,才能讓我有所前進。

DSC03593.JPG  

會打成這樣跟以往極簡風格完全不同的文字,其實也是來自於村上春樹那不斷句又有好多形容好多不同詞性合起來好長的句子的寫作風格,當然那應該也是跟翻譯賴明珠有關,科科。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縮水球季打了七場之後,國王終於火了Westphal,取代他的是上個球季還在勇士當總教練的Keith Smart。

簡單談談比賽。

因為沒有了免費的NBA.TV,看網路轉播又中途斷掉,沒看得很仔細。但我覺得,基本上今天會輸七六人是應該的。七六人有前國王禁區希望S.Hawes,這季開打到現在,我也看了三場。七六人後場防守很好,球隊進攻主軸也很明確,跟國王混亂了好幾年到現在又換教練,又重新開始比起,本來就有一段差距。

國王後場少了穩定輸出的Thornton,Jimmer還在適應期,整隊防守一樣爛,進攻依舊會當機;七六人這,那令人羨慕的後衛群AI + Holiday + Lou + Turner + Meeks輪流發揮,Brand又打出本季代表作,最後大敗也無可厚非。

國王現在打得很像勇士老八那幾年,亂刀流。空間拉開,外圍簡單傳導後有機會有單打或P&R,跟七六人有系統性的打法差很多,只能說Smart現在想讓球隊先打的簡單一點,先跑起來、空間感有了,再慢慢加入東西。當然,也希望他有東西可以加。

國王並沒有跟當年勇士一樣有一海票能切能投、有自我創造攻擊能力的搖擺人。TE很能切,Jimmer很能投,Salmons勉強算但他光守一堆比他更有活動力又大隻的SF就很累了,比較符合就是Thornton,其他像Cisco比較偏定點射手+空手切,Thomas太矮又嫩,Greene不用說,Outlaw我不想說...

Kings Jan Schdule  

以縮水球季緊湊的賽程,也很難找出時間好好練習調整來改變現況(不知道訓練營都在幹麻...,當然那是算在Westphal頭上。),基本上就是以戰養戰。而這個月又幾乎都是客場(5主12客),一直到25號在主場迎戰金塊後,才有兩天比較充裕,那時Hayes也差不多回來。能把暴龍、火箭、灰狼、溜馬、勇士都打下來,大概是本月預估最好的情況。

當然,身為悲觀主義者,我是比較看衰。

國王的現況真的很糟,又遇上縮水球季,常常B2B,甚至有B3B,季中能改變到怎樣,我是保持著都有在進步就好的心態。這隻球隊真的很需要教練去統整,不是交易誰誰誰,補上誰誰誰,或是誰誰誰怎樣就會有所改變。季後賽離我們很遠,樂透區卻很近。


不過往樂觀面想,至少換教練是個開始。

Lets Go Sacramento Kings! 



 

Bn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