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05期)


誰說只有「金田一少年」可以有「事件簿」的呀……

靠!上星期被老編晃點,才持續一次的「彩色版」,隔週馬上就槓龜![編按:我自己都來不及改(T-T)r2] 不過這種小事情,博士我是不會在意的啦![編按:明明就很幹……]

這次的專欄,難攻博士打算繼續進行「彩色頁試車」計畫──而且是真的「試車」哦!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偶然間,難攻博士接到一個奇怪的Case,應邀前往國內知名機車廠商做一次關於「科幻機車」的演講,也因此得以翻箱倒櫃,找出科幻作品裡頭一些經典而有代表性的「非常機車」(Extraordinary Cycles)。昨夜,資料編寫好之後,赫然發現這實在好玩有趣兼具教育意義──乾脆就拿出來和咱們專欄眾家好友研究分享一番!

這些散佈在科幻影像作品中的「非常機車」(有點奇怪,日本人玩得兇),各輛造型玄奇想像凌厲,要是用黑白版面呈現,實在可惜呀……[編按:唉~最機車就是博士你啦……]



【科幻入門級】
行家伴讀樂趣倍增


珍貴史料!!!一網打盡科幻作品中所有「機車中的機車」與「最機車的機車」!!!

★史上首部電腦動畫電影:1982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除了擁有傲人的歷史地位之外,還創造了一部至今仍令人驚豔不已的Lightcycle!酷吧~★與《電子世界爭霸戰》幾乎同時,日本出現一部動畫《銀河烈風》。劇中五位「銀河飆車族」勁哥的五輛座駕,居然能大合體變成超級機器人!嚇!★相信許多同學小時候都看過《機甲創世紀》動畫影集。根據難攻博士目前所知,第一次提出「把機車穿在身上」概念的始祖,應該就是這個沒錯! ★1985年,日本推出OVA《無限地帶23》。除了點子超前1999年《駭客任務》十多年外;最紅的,就屬那輛行進中變成裝甲機器人的爆酷機車了!


★就算是科幻麻瓜,也該聽過大友克洋大師《AKIRA》這部動畫電影的大名吧?!劇中金田所騎的那輛紅車,從日本紅到歐美,老外都為之眼紅!
★又是大友大師的作品:2004年的《蒸汽男孩》!由於時代背景的關係,這輛機車可不是什麼「未來設計概念車」。不過「單外輪滾動」的設計,強!
★講到機車,如果漏掉《假面騎士》,一定會被雷打死!不錯,一切的「騎士傳說」,都得從1971年那輛「颶風號」說起!2005年新版的也很讚哦!
★亞馬遜騎士與愛駒「叢林者號」!有啥特別?難攻博士不能有一點私心呀~你瞧,這人如其車車如其人人車一體的境界,不是太令人興奮了嗎~


★假面騎士BLACK的座騎「戰蝗號」!嘿!這可不是博士私心,而是日本人票選出來歷屆騎士中,最受歡迎的夢幻機車耶!我也想改一台……
★2000年捧紅小田切讓的《假面騎士空我》劇中那輛越野車,套上巨大甲蟲Golem之後,居然搖身一變成為超重型機車!真算是設計上的創舉呀!
★2001年《假面騎士顎門》更屌!整輛機車攤平,雙輪變成「氣墊風扇」,踩在上面,活脫脫就是一塊「空浮衝浪板」!有這種好貨,我一定搶一台!
★2002年《假面騎士龍騎》中,出現過許多機車。不過最吸引博士目光的,就是「闇騎機車強化版」!硬是把個大蝙蝠變形摩托車,屌到不行!



★2003年《假面騎士555》和對手Kaixa的電單車各擅勝場:前者完美變形人工智慧機器人;而後者則連同Sidecar直立變成鐵金剛!好樣的!
★2004年假面騎士沒啥好講,跳過!2005年響鬼難得騎機車,而且還騎Honda現成概念車款「凱火」!靠!我說這真是置入行銷經典案例呀……★今年《假面騎士Kabuto》還在熱映中,不過主角機車居然也跟主角騎士一樣會「脫殼」:從二輪車變形成三輪車!難不成影射推糞甲蟲配板車……
★這輛出自1994年《Hobby Japan EX》的Libido Bike(慾望街車),可保證是難攻博士獨家大放送了!所有死男人的性幻想,上頭統統都有啦!

編按:馬的……上星期自打嘴巴!剛跟難攻嗆完聲說有「彩色頁」,馬上接到彩頁廣告──然後XXX的又忘了改眉批欄……靠,這輩子別想翻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