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刊載於《破報》復刊第422期)

「K66藍星匪偽旅行團準備出發咯~」「*驚*主辦單位怎會是難攻博士!還當真共榮發財了咧…」


呼~跟宇宙青蛙纏鬥了幾星期,「長期缺錢的難攻博士」總算與這批「長期撈錢的侵略部隊」簽訂了「大藍星共榮圈」雙贏協定──他們繼續搞怪,我也樂得吐草討口飯吃啦……

上週,難攻博士說好一舉踢爆KERORO惡整《機動戰士鋼彈》、《新世紀福音戰士》、《哆啦A夢》跟「超級機器人列傳」的黑幕,但彙整資料後赫然發現,著實有困難呀……

首先,因為動畫製作本身就是鋼彈頭家SUNRISE,所有鋼彈根本就是「不知羞恥」大剌剌以真面目登場(那俺還有啥搞頭);其次,福音戰士幾乎是隨處亂爆到處留痕,真要分析,恐怕得出本「附錄小冊」才能搞定;再來,哆啦A夢的影射橋段跟道具,只有盯著動畫才能瞭改兼噴飯;最後,講到「超級機器人」[編按:博士強項!],看看底下唯一的例子,就可知工程有多繁複浩大了……嗯…在我出書之前,大家參加旅行團頂著先吧!



【KUSOSO級】
酷獸教主惡搞之王


DISCOVERY!「迦瑪大星雲58番惑星宇宙侵攻軍特殊先行工作部隊」仿冒犯行發現之旅【名勝篇】

 ★【匪偽】「KERORO部隊地球侵略前進基地中央司令部」:這座蓋在東京中心深處的「地下基地」,堂皇程度,很難相信是青蛙的傑作…(第8話) ★【正體】《宇宙戰艦大和號》艦橋(100%松本零士風格):靠北!根本是同一張照片嘛─只不過,方向前後相反,而且K66版的中心雷達多了點玄機…
 ★【匪偽】劇中劇《GERORO艦長》片頭。書法主標、繁星陪襯、戰艦遠去的背影…可惜破報沒有配樂,不然大家可能忍不住會行軍禮…(第33話) ★【正體】《宇宙戰艦大和號》電視版片頭:這部1974年日本科幻極右主義名作,至今仍深烙在五六年級男生心裡─KERORO仿得實在太傳神啦!
★【匪偽】「西澤家冬季綜合體育中心」規劃完整的程度,很難想像居然是「私家用」!博士首次到此一遊時,就擔心防護罩隨時可能升起來…(第44話) ★【正體】原來,博士潛意識擔心的源頭,就是這座《無敵鐵金剛》「原子光研究所」(台譯)!A字造型的立面、呼嘯而過的金剛飛翼~俺的童年哪~
 ★【匪偽】「地球侵略用機動兵器AK966」(番號)或「AUTUMN‧H」(暱稱)乃超性感爆炸系老媽日向秋愛機…希望日後多登場呀!(第44話) ★【正體】左乃《超電磁V》(下身)《勇者萊汀》(登機)《福音戰士》(後頸)《裝甲騎兵》(眼睛)《木蘭號》(飛彈)《無敵鐵金剛》(大體)雜種鐵人!
 ★【匪偽】位於太平洋某處之「Kururu專屬特殊藍星外套開發實驗場」!在此,K隆小隊特殊「三機一體合身機器人」暴走活躍一整集!(第108話) ★【正體】1964年英國科幻傀儡名作《雷鳥神機隊》之崔西島秘密基地!島上機關重重,危險程度不下「侏儸紀公園」─導遊快跟好,沒事別亂跑!
 ★【匪偽】這架劇中常見的運輸機,下方貨櫃往往空投人意料的東西危害地球…雖然看來像平貼在紙箱上的綠青蛙乾,但瞭解內情的人…(第38話) ★【正體】科幻歷史名機「雷鳥二號」是也!這架設計前衛(當年)的前掠翼運輸機,在難攻博士幼時,可是有錢人家才買得起的逸品哪!死阿福…
★【匪偽】「侏儸紀樂園」!(好像哪裡怪怪的…)嗯哼…別誤會,人家的名字可是Jurassic Paradise,LOGO也不同呀!別對號入座唄~(第37話) ★【正體】《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啦!沒人規定K隆星人只能仿冒日本景點咩?(就算規定這批傢伙也不會遵守吧…)小心阿匹婆告你!
 ★【匪偽】天使般的美女也算景點?(檳榔西施不也是觀光事業…)這個片尾稱「巨大女」的謎樣靈體,所唸台詞,僅EVA粉絲才瞭…(第48話) ★【正體】敢說兩張圖不像的人,全部去死在「人類補完計畫」裡頭好了!在《新世紀福音戰士[騙錢的]劇場[超唬爛]版》結尾,地球最後光景就這德行!

攻博士按:好友coolchet在BLOG上好奇西澤管家波魯‧森山(Paul Moriyama)正體。俺建議上古狗試試輸入Paul Mauriat(波爾‧瑪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