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預定的行程是築地和台場。築地市場基本上是早市,所以中午之前就必須抵達,不過我們兩個人在飯店早餐都吃很飽....Orz。所以就先逛了逛中央卸賣市場和場外市場,除了充滿魚類和壽司店之外,其實和普通菜市場還蠻像的XD。稍微消化一下之後,依照預定到門跡通的蓋飯店吃飯。


門跡通前的看板,以前的警察就長這樣...XD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築地 4-9-14
03-3541-8978

築地市場的店面多半週日休息,所以要去之前記得避開,以免撲空。這家店不難找,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A1出口,出來後沿著右手邊的馬路直行,經過一間加油站和停車場之後,看到上面那個看板,接下來有棚蓋的一整條幾乎都是賣吃的攤位。


看到門口一整排900圓的就是了。

我們兩人點了傳說中的名物「市場丼」,一碗公的飯鋪滿了一堆生鮮海產。我沒吃過海膽和生蝦,沒想到居然是如此的甘甜和濃郁,以前曾在台灣吃過海膽的某貓,也對這碗海鮮的可口程度讚不絕口,果然就如電視節目講的一樣,海膽就是要甜的啊。


市場丼兩碗,左碗的芥末已經進了醬油碟。

來築地就是要吃海鮮,不愧是東京的冷藏庫,果然如傳說中一般生鮮美味。這家店還有其他的蓋飯,例如鮪魚排蓋飯、海膽蓋飯、鮭魚親子蓋飯...,而且價格相當經濟實惠,果然是築地名物啊!XD


吃完一碗公的蓋飯,內心雖然不過癮,但其實肚子已經蠻飽的了。某貓堅持去壽司大續攤,因為不在規劃之中,所以我們照著地鐵站的看板上面的地圖,沿著晴海通找尋壽司大的蹤跡。頂著烈日走了很久好久,遲遲沒看到招牌,路邊經過一家書店,我進去買了一本在台灣無法入手的雜誌,順便問老闆娘附近的壽司大位於何處。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告訴我們還要過兩個路口才會到,看著某貓的大體積肚子,老闆娘又說,前面有一家壽司店まぐろや星期六日有吃到飽活動,某貓看起來還蠻會吃,去那裡搞不好比較划算!XD

根據兩人多年征戰吃到飽的經驗,沒有多留一點肚子去吃絕對不賺,更何況又是超美味海鮮,怎可白白浪費這個機會。這時是中午11點左右,看著まぐろや門口排著長長的人龍,兩人決定先去台場晃個兩圈,再回來大快朵頤。



從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坐到汐留站,再轉ゆりかもめ單軌電車抵達台場。此時正逢台場冒險王活動,又剛好是星期假日,台場到處充滿了情侶、小孩、大人、和短裙正妹。這回的台場冒險王有交響情人夢的講座活動,但是需要購買一日券才能入場,要價1200圓/人。因為晚上九點之前要趕回旅館看電視,而且稍後還要去吃到飽壽司,所以就放棄了簡直近在咫尺的真人野田廢、千秋和米奇(泣)。


富士電視台正面。滿滿的人塞在長長的樓梯上...門口大階梯直達七樓。


交響講座的看板


講堂外的人型立牌...のだめ就在門後~~>_<  


中庭柱子上花君的超大海報


場內休息區還有DQ卡片遊戲體驗區

我們逛了富士電視台裡面的商店,還參觀了攝影棚等開放區域。提著一堆週邊和三顆交響的轉蛋,頂著大太陽走到台場海濱公園。當天在海灘似乎有衝浪比賽,海邊充滿了肌肉猛男和比基尼黑少女。可惜當時我已經熱到快昏倒了,所以讓某貓拍了幾張海邊照片,稍事休息後就移動回築地。


彩虹大橋和海邊衝浪的人們


路邊看到的寵物用品店門口裝飾



回到築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太陽雖然大但已經不刺眼,街邊徐徐的微風,就算走在毫無蔭庇的人行道上也毫不炎熱。過了午餐時間,まぐろや裡頭只有一位客人。第一次踏入迴轉壽司以外的正統壽司店,我問老闆現在還有沒有吃到飽,老闆說有,兩人就膽戰心驚的入座了。

◎ぎんざまぐろや 築地店
築地6-8-10 小柴ビル1F
03-3248-2751
食べ放題:3150圓;土曜、祝日11:00~19:00
http://r.gnavi.co.jp/a962200/



入座後,首先端上的就是一杯冰涼涼的抹茶。茶汁顏色相當青翠,入口甘甜而不苦澀,非常適合夏天。



這家店可以說是本行最大且最意外的收穫。由於事前並沒有規劃,所以也不清楚評價究竟如何,有的只是在地住人書店老闆娘的打包票而已。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先從壽司基本款鮪魚點起。



築地的海鮮是再新鮮也不過了,這點無庸置疑。一開始招待我們的是店內的學徒,不過學徒手藝尚未精熟,所以米飯有點鬆散。雖說如此,至少比台灣X鮮迴轉壽司好吃太多,爭X只是把魚肉放在機器分好的冷硬飯團上而已,而且海鮮的美味程度也是天差地遠,只要想到有次吃到不知道在迴轉盤上轉了N圈、海苔早已潮濕且素材發出怪味的龍蝦沙拉軍艦捲,就渾身起雞皮疙瘩。


甘蝦。如名字一般甜美濃郁的生蝦


干貝


蟹肉。不是蟹肉棒喔,是真的螃蟹~~


一克拉XD。味道清爽不會太鹹,而且外殼吹彈可破。重點是這豪邁的份量...


中トロ。我跟老闆說在台灣只吃過赤身,老闆就馬上捏了一份拖羅給我!


鐵火捲


玉子燒(甜蛋捲)


穴子(星鰻)。老闆問我有沒有吃過穴子,我說只吃過うなぎ(鰻魚),所以他又直接捏了一份來XD。非常推薦這品,魚肉柔軟且醬汁入味。


好像是鯛魚和比目魚


左邊好像是赤貝,右邊是数子,忘記是什麼魚的卵了。脆脆的口感,跟我之前吃過薄且生硬的版本完全不同。


左邊忘記了(竹筴魚?),右邊是縁側,非常有彈性。


尾巴翹起來的甘蝦


貝類全餐


玉子...看這厚度!看這大小!這品一上來的瞬間兩人都感動不已...,我說我從沒吃過那麼厚的玉子燒握壽司,都快變成握壽司玉子燒了,結果老闆和其他客人看到我們超感動的樣子,居然一直在笑XD。


あなキュウXD,超可愛的名字,其實就是穴子小黃瓜捲啦。這道是招待 XD


菜單,不過根據每天的狀況會有多少的不同。


帥哥笑一個~!!


這裡也有帥哥~~

老闆和學徒都很熱情,一邊吃一邊會聊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某貓一臉就外國人的樣子,他問我們打哪來,我說我們是台灣人,他居然說我看起來就像日本人。這意思是說我日文講得還不錯嗎!?(自我陶醉中)...老闆你真是會做生意呀 XD

從都營大江戶縣築地市場站A1出口出,右邊沿著新大橋通直走,會經過上面的蓋飯街,過築地四丁目交叉口右轉,沿著晴海通直走,經過築地本願寺後,於築地六丁目交叉口左轉。星期六日若有計畫前往築地一遊的話,別忘記到まぐろや品嘗吃到飽壽司喔!



晚上九點,回到旅館觀賞富士電視台的戲劇節目『ゾウのはな子』。節目心得已經在別處寫過,這裡就不多描述囉。既然是「LOVE☆北村一輝」之旅,旅途就要充滿北村一輝才行...XD

→千の風になってスペシャル『ゾウのはな子』
http://blog.pixnet.net/arashis/post/71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