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請來我開始迷上Hitomi的歌聲,進而去看反叛的魯路修這部受歡迎的動畫,其中其實有一連串的巧合。 

首先是因為觀賞 Working Tour ,迷上黑石瞳(Hitomi)在背景唱的 PLANETES 

接著又再偶然機會下接觸另一首也是由黑石瞳主唱,空靈深邃的歌曲-Stories, 這時候已經完全被黑石瞳清澈空靈的嗓音征服,並稍微知道這首歌是動畫「反叛的魯路修」插入曲。 

而後再次在觀賞反叛的魯路修周邊動畫下,聽到這首歌- Innocent Days !! 這首歌同樣帶給人一種聖歌的味道! 讓人一聽就有種墜入另一世界的感受,今天就讓我們來介紹這首歌- Innocent Days 

歌曲: 

看不到或系統過載請洽:
http://tw.youtube.com/watch?v=bomaaJ3Dklo 
http://tw.youtube.com/watch?v=TFst89_Ocnc 


正版音樂收錄在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O.S.T. 2 (反叛的魯路修第二捲原聲帶) 
22.Innocent Days CD

販售官方網站:  
http://www.geass.jp/cd.html 



 [背景簡介] 
Innocent Days 是 反叛的魯路修插入曲 

它分別出現在反叛的魯路修這部動畫的第22幕 染血的尤菲片中,並完全表現在第23幕「至少與悲愴相伴」,尤菲將死的橋段。 

在劇情中,尤菲是一個善良單純的女孩,她理想是能夠建構日本特區,達成當時11區住民盼望,也讓主角魯路修能跟她妹娜娜莉和平的生活下去。 

這種單純善良的想法,甚至一度感化了企圖顛覆不列顛的魯路修。 

然而卻因魯路修無法控制 Gease力量,導致尤菲被控制,在身負屠殺罪名下受眾人唾棄謾罵而逝去。 

她的手雖沾滿血腥,她的名雖受眾人踐踏,但她的心靈始終純潔.. 

而這首歌也伴隨著她的逝去引吭高歌而起.... 

或許這首「Innocent Days」(純潔無辜的日子) 就是最適合她的喪曲輓歌吧!! 

也令看過這部動畫的人,每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都彷彿看見尤菲被控制的眼神和內心的劇烈掙扎,被迫做出自己最無法自我原諒的事情,在命運無情的支配下,背負著雙手血腥,無辜地逝去,死前仍然關心著眾人的幸福.... 

身旁的就是喜歡的朱雀,可怕的 Gease終於失效,可是她也再也看不到心愛的人的臉,而朱雀也只能撒下善意謊言讓無辜的靈魂飄逝 .... 

這些浮現的悲愴劇情也帶給這首歌無盡的悲傷感...


 [旋律賞析] 

這首歌在開頭就以一個高八度的音,如輕柔飛雪般地將人帶到一個空靈的境界。 

而後在第二段,即以一種反覆性歌詞、卻代入另一種輕快的旋律,彷彿靈魂在翻騰,一會兒又像是在無盡的空間裡翱翔。 

而後歌曲卻忽然帶出一種激昂的風格,好似在訴說靈魂的聲音。隨後又以一個清新的旋律引導靈魂走向平靜....或許那裏是個無罪的時代... 

整首歌的音律都相當純淨且淒美,反覆而接近呢喃,帶著默默的無盡悲傷迴旋著,到最後,以漸弱的「阿門」....作為結尾。 除了為這首歌身為輓歌點題,也將靈魂帶往一個屬於他的安逸之所 ........... 

這種風格的音樂在聖歌裡時常能耳聞,然我想以此歌空靈的程度,即便做一首聖歌也是經典音樂吧!!



由於本篇很長,關於本首歌的歌詞之謎我們將改天再談
 [歌詞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