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想買台Eee PC1000H,目的是為了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寫稿,
因為,Freelancer在採訪跟採訪中,常會有一、二個小時的空檔,
若能善加利用,應該可以減少不少熬夜寫稿的時間,
我中意的小白Eee PC1000H,下周五6月13日新上市,好期待!

在Eee PC1000H入荷前,昨天先到整形外科報到,
不是單純為了採訪,而是發狠作了玻尿酸填淚溝,
結帳時,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注射,刷了五位數字的白花花鈔票,有肉痛!
換算下來,光是玻尿酸,就墊了2.5台的Eee PC1000H,非常之豪華!
正常來說,填淚溝的玻尿酸用量,約在0.5㏄到1.0㏄的小分子玻尿酸,
預算可控制在1到1.5台的Eee PC之內,但我的淚溝可不是尋常淚溝呢!

我的眉眼,根據奧美公關白董的說法,
「妳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希臘,妳會覺得終於回到家了!」
沒錯!我有高挺的希臘鼻、像刀刻的雙眼皮,因為輪廓較立體,
就連淚溝,也是偏向西方人的嚴重度,即深且凹,比馬總統還嚴重呢!

這從小就很深的可恨淚溝,年輕時,看來還算深邃,
但在25歲以後,總帶著疲勞感,一付像要隨時爆肝的樣子,睡再飽都沒有用,
也曾讓我誤以為自己有眼袋,直到開始專攻美容整形,才知道是淚溝。

因為常會寫微整形專題,現在每個月至少會看二個玻尿酸療程,
以本月來說,因為剛好在寫《玻尿酸專書》,一周之內,更看了不下十個療程,
每位醫師見到我,都會明示、暗示我,應該要打淚溝,
我沒有行動的主因是,玻尿酸單價實在不便宜,很擔心有了開始就會掉進錢坑裡,
此外我要打的淚溝, 要打得好、打得平,需要很高超的技巧,
可不是尋常的難,當然不能衝動啦!

這次會發狠,下定決心,主要我的淚溝確實是一大困擾,
另外,也是因為手頭上如火如荼的《玻尿酸專書》,需要一點Fu。

去年曾經得過嚴重的急性肝炎,因此,直接排除需打麻醉的大分子玻尿酸,
決定以皮膚塗抺麻醉藥物,搭配豐唇用玻尿酸+小分子玻尿酸作治療。
為何填淚溝要用豐唇用玻尿酸?
因為,豐唇用玻尿酸,是使用磨成圓型的中分子玻尿酸,
用在皮膚很薄的淚溝,較一般中分子玻尿酸更容易達到平坦的效果。

上了皮膚麻藥,先是感覺刺刺的,逐漸變熱,臉摸起來像隔層皮…
因為看過太多玻尿酸療程,我並不緊張,非常好奇到底會有什麼變化。

或許大家都覺得眼周很敏感,應該很痛,
但是根據我打聽的結果,眼周是可所有玻尿酸注射中,最不痛的位置呢!
還要了面鏡子,仔細看著醫師比劃角度、進針、推玻尿酸,過程的確不痛。

看著淚溝一點一滴被填平,那感覺真是非常的奇妙,
很有趣的是,偶爾可以聽到玻尿酸被擠時所發出「啾啾啾的聲音」 …,
這是看別人打玻尿酸時,無法體驗到的經驗。

說也奇怪,仔細看我自己左臉的年齡,竟比右臉老了五歲左右,
眉毛較下垂、太陽穴較凹陷,連淚溝也較嚴重,
所以,我左眼淚溝比右眼淚溝多填了0.5㏄的玻尿酸,
都可買半台的Eee PC1000H了呢!

我的運氣不錯,直到最後一針,才因碰到血管而瘀針,
真的是一秒鐘之內,整個左眼的眼下就血腫了,約有眼睛大小般的瘀血,
結果,醫師「啊」得比我還大聲,他一定覺得很扼腕,不然,不會這麼激動。

瘀針,是打淚溝跟嘴唇常見的現象,主因是這二個部位,血管都很豐富,
倘若是第一針就瘀針,通常就得收手改天再打,幸好我是最後一針!
外觀會看起來很像是深一點的黑眼圈,自己也覺得腫脹會明顯一點點,
但小妹說瘀的很自然,不會怪,至於神經較大條的姐姐,可是一點都沒發現。

打完玻尿酸後,我在額頭、眉間紋及眼下,加打了一些肉毒桿菌素,
這是因為我在寫稿、很專注時,常常會不由自主的皺眉,
時間一久,很擔心會出現川字紋,那真的會看起來很不開朗,當然要預防。

眼下則是醫師的建議,他發現我下眼睫毛下的臥蠶肌肉異常發達,
一笑起來,眼角下方的皮膚會糾成一圈,很容易變成一陀皺紋,這倒是真的。

我是文字工作者,很擔心肉毒桿菌素可能會複視,看東西有疊影的副作用,
有特別請醫師作了解釋,他認為只要劑量及位置得宜,發生機會極小!

額頭、眉間紋及眼下,二個位置的打法跟濃度有一點不同,
額頭、眉間紋主要是放鬆肌肉,打得深,濃度也用得高,
眼下則是放鬆皮膚,打得淺,濃度要低,結果打淺層好痛,讓我首度飆淚,
結果,肉毒桿菌素打的點,也比玻尿酸多好多,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回到家後,一直非常認真的用餐紙巾,包住冷敷凝膠作冷敷,
眼膜當然也是一定要敷的啦!

今早起來,眼下瘀血的腫脹,已有改善,針孔也更不明顯一點,
「淚溝變得這麼平,真是非常的神奇啊!」,妹妹說!
我心裡的OS是,墊了2.5台的Eee PC1000H,再不平,可要哭了呢。

今天開始絕對不能再偷懶,要認真寫稿,多賺幾台Eee PC1000H回來…!

後記:
回家後,先在家裡局部冷敷二天,外加每天敷保溼眼膜,
第三天起,肉毒桿菌素的效應愈來愈明顯,
眼下、眉頭,已較不會糾在一團,
第四天起,瘀針逐漸開始準備消褪了,
皮膚表面看起來像是擦了碘酒,呈現黃黃褐竭的色澤,
這樣的眼圈,真是充滿了無限地家暴感,
所以,本周盡量取消重要行程,在家拚寫稿囉!

詳細治療內容,請直接看網誌連結:
在淚溝,追加1台Eee PC900!
有圖有真相》在淚溝墊了ASUS U1…限時發表!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 《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 《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