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旭彥醫師序

玻尿酸注射美容術,在五年前沒有人會相信它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微整形天后。

就如同肉毒桿菌素在美容整形的發展如出一轍,自1999年,台灣衛生署迅速追隨美國FDA開放它用於皺紋的治療以來,肉毒桿菌素許多臨床實際的應用已經超越了它所被預期的。除了皺紋的治療之外,在肌肉肥大、疤痕肥厚甚至臉部拉提的應用,8年來,已建立了它在微整形天王巨星的稱號,許多非整形美容醫師也加入了這項低侵入性的美容醫學行列。

5年前,玻尿酸開始被核准使用作為臉部填充物以來,它迅速的”填補”了微整形天王無法達成的目標,已成為天王身邊最尊貴的要角-天后,有朝一日,需求日增,它極可能一舉扳倒肉毒桿菌素的天王寶座而母儀天下。

本書作者海崴在醫藥界長期優質的採訪歷練,造就她觀察入微、剖析透徹、文筆犀利,以她從臨床醫療的角度來闡述消費者應知曉的醫學學識,侃侃論述,由淺入深、引人入勝。復從美容消費者的立場,利用Q&A問答方式,尋求簡明專業的答案,也提供專業醫護人員省思的重要提示,實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時尚風潮專書,值得有志於玻尿酸注射美容的業者以及消費者人手一冊。

本書內容對於玻尿酸的來龍去脈、特點、適應症,臨床使用的良窳、禁忌、注意事項,以作者5年來的採訪經歷,涵蓋醫師、廠家、消費者的立場出發,無所不談,談無不盡,忝為資深醫師,能作補充的僅餘學術部份及未來的展望了。

本書即將付梓之際,適逢新式磨圓之微粒玻尿酸,首度引入台灣,將就老化皮膚作真皮的植入,進而輔助臉部拉提的治療效果。

簡單的說,真皮藉著微量玻尿酸植入的刺激,經纖維芽細胞再生,達到臉部青春化-類似拉皮的療效,自今年五月新式的微粒玻尿酸引入台灣以來,已經在專業醫師的手上悄悄的在進行了,這是本人繼今年年初發表利用玻尿酸的蕨類葉狀注射法,來治療東方人法令紋及動態紋的經驗分享以來,再一項更新穎的回春療法。

從過去玻尿酸逐一發展不同的類型產品,讓醫師在臨床靈活運用的經驗來推論,這項新穎的治療應該在往後的6至12個月之內發展成功,屆時又是臉部拉提-繼肉毒桿菌素拉提術之後-的一項重要的新發現(discovery),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1997~1998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1986~2003國泰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任
現任紐約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

呂旭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崴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