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又去了深坑,小mo覺得老是跟大家推薦古早厝」的豆腐羹,好像對其他店家不公平,所以這次特別選了其他的店家,體驗看看別人的豆腐羹,做個比較,也驗證一下古早厝」是否真的很好吃。

▲店門口高高吊了兩台比小mo還老的舊式機車

 選了這間叫做「黑狗兄俱樂部」的特色料理店,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店面外觀很有復古風,還有一個舊式公車站牌,每次來逛老街都有注意到唷!!另外一個原因是看到招牌菜單有一道「豬油拌飯」,聽起來就很好吃,讓小mo想到mo爸雞蛋飯(豬油、醬油膏、生雞蛋攪拌均勻,蓋上更煮好熱騰騰的白飯迅速拌勻,超級好吃的唷~),Ken本來說要去古早厝」的,小mo硬是慫恿愛吃飯的Ken體驗一下這間店。


▲店面前有立一個就是公車站牌,上面寫著「新營客運」「深坑」「黑狗兄站」
新營不是在台南嗎?有開到這麼遠的「深坑」嗎?小mo猜測,應該是真的新營客運
這舊站牌,但是深坑、黑狗兄站這幾個字是店家自己漆上去的。                           
注意站牌上的早班車、末班車時間,「雞啼時存」「日頭落山」真的很妙耶!   


▲就是豬油拌飯把我西引進來的,But............難吃..........失望..........  
豬油太少、飯太乾、醬油膏死鹹、香氣不足.......maybe最大的錯是
mo爸平常煮的太好吃了!                                                       

注意:小mo不推薦這到料理唷!不如吃點白飯就好!                  



▲「香酥肥腸」200一份,很好吃!外表酥脆,內嫩!就是貴,小mo很愛吃這到菜,
但平常很少點,因為會胖,又很傷荷包!好吃到小mo都忘記要拍照了,這是最後
一塊,還好有想起。                                                                                     

▲這一張有畫面有帶到半盤香酥肥腸。


▲重頭戲,小mo的主要評分料理「豆腐羹」                                         
份量、價錢都差不多,一樣是小份的100元(大的是150很大沒點過)
最大的差異是「油蔥酥」,黑狗兄的油蔥酥放好多唷!整碗羹湯都是
那個味道,吃起來像肉羹、魷魚羹湯的味道,覺得湯頭比「古早厝」
的豆腐羹略遜一籌,口味篇但,僅是靠香氣濃厚的油蔥酥在提味。  


▲料也古早厝單調,只有香菇、筍片、豆腐、香菜、薄蛋花、大量的油蔥酥,                  
古早厝多了金針、瘦肉絲、一點烏醋、柴於香.....總之小mo的心已經飛到古早厝去了。


▲唯一讓小mo覺得還不錯的是豆腐,有一股淡淡的碳烤的味道,挺不賴的,
但是Ken打槍說手工豆腐不都這個味道嗎?                                       

▲在店裡發現一張早期的電影海報,主角終於是小mo還知道的人,
金寶,片名是「肥龍過江」,以前的海報都是用畫的,覺
得超厲害,小mo是不繪畫畫缺乏美術天份的人。                  
                

▲這個小mo也有印象,小時候小mo的爺爺有開過「彩券行」,這是愛國獎券耶~


▲二樓有掛一台腳踏車,吊著一張牌寫「孔明車」,小mo以為長這樣的叫「孔明車」,
回家問ㄚ蘭媽媽,才知道「孔明車」就是「鐵馬」就是腳踏車,只是講法不一樣。


▲這個櫃子小mo小時候在外婆家看過耶~現在沒有人在賣,看到都是當古董在收藏!


▲以前的電影放映機,小mo沒看過,現在的放映機長怎樣也不知道。

 離「黑狗兄俱樂部」小mo沿路試吃,經過陳記豆腐時,Karen吵著要進去吃豆腐冰淇淋,僅僅點了一盒,一家四口就進去人家店裡瓜分起那盒豆腐冰淇淋,老闆說這是石碇名產,跟深坑的賣得不一樣,小mo其實吃不出來哪裡不一樣,但老闆很熱情,小mo也就順著他虛應了幾句,有經過可以吃吃看啦!小mo只是覺得貴了點,東西味道還不賴啦!


▲商品還挺多的喲~


▲姊妹花合照


▲深坑的豆腐冰淇淋用正方形盒子裝,這間(石碇)陳記豆腐味的豆腐冰淇淋是圓盒


▲老闆熱情地免費招待我們吃「金包銀錠」芋泥蛋糕,好吃唷~



▲Amy在店裡吃我們帶進來的外食杏仁奶冰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