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很認真地請懂得紫微斗數的朋友幫我分析了一次我的命盤,因為我有一些疑惑需要釐清,同時我也需要藉此機會規劃未來的步伐。

以往朋友總是說我的命格很好,但是從來也沒有認真跟我說過怎麼好法。今天認真起來,才真的知道我的命格相當奇特,奇特到讓他生氣。最奇特的一點,在於我的命格相當適合從事學術研究,就讀書考試做研究這一類的命格來講,別人只要有我格局當中的一格就已經很好,但是這類的格局我有七種,也就是說如果我從事學術研究,格局會很大很大,所以他本人是相當希望我不要放棄研究。

而這幾日我自己多方思考,我也覺得我不會離開學術研究,但是我並不想要走現有的學術環境,套句我自己常說的話:「如果沒有喜歡的環境,就自己創造一個。」現在我就擁有一個創造研究中心的機會,雖然是從小小的博士後研究員幹起,但我自己知道中心的兩大巨頭都不會只把我當小研究員用,壞處是很操,好處是能夠做的事情很多。總而言之,我會努力做下去,而且我自己有預感一做下去就會被套牢,我不會只做一個研究題目.........

那我自己都知道了,到底為什麼要問呢?其實就是因為最近實在有很多功名來得太急太快,讓我有點疑惑,到底這是理所當然?還是魔鬼的考驗。如果是理所當然,我就要趁勢而起;如果是魔鬼的考驗,那我就要小心從事。朋友說,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結果,所以我就不用擔心太多,只要繼續謙虛地努力下去就可以了。

其實在解盤的過程,我們也另外討論了更多的可能性。每個人的盤裡有一樣多的星星,當然都是有好有壞;前面講的大格局是好的部分,當然其他的地方也就有些許不足。不足之處,倒是跟我近年來的感觸相當,我自己也不斷地調整自己去適應那些先天的不足,調適得也還不錯。

再來就是關於我們的創業計畫,我們團隊裡的人,命格居然是一面倒向某一種傾向,相當有意思,這也注定了我們必須研擬出與眾不同的商業模式,才能真正創業成功。不過既然那是我們的本性,從一開始有這個創業計畫的時候,我們本來就往另類方向思考。這個盤解起來,大致上都在我們的掌握之內,所以一切按照原訂計畫進行即可。

看起來,將來我只要注意身體健康,其他都是繼續努力就可以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就平常心,不用擔心太多,將來類似的事件應該還會繼續發生吧。出名幾次以後,應該就可以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