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這趟旅行的前情提要請參考: [獨立50th國旗飄飄之馬來西亞隨團行] - 後記
 
達馬來西亞的第二天為了讓大家能盡情享用海中天的飯店設施,
所以上午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僅在用完午餐後的下午一點排了個馬六甲的自由參加行程。
Mr.D 很推薦這個地方,並表示若用短短不到兩小時(註1)的時間走馬看花,非常可惜!
(註1: 從海中天所在的波特森到馬六甲來回車程就得花上約3個多小時)
因此在告知領隊後,在早上悠閒的游完泳後,我們自己開車先行前往,
以爭取時間可以較深度的遊覽並拍多一點照片回來。
 
 
這兩天載著我東奔西跑的馬來西亞國產可愛小車,跑到時速120KM還不會太晃喔
 
自行開車與坐大巴士的旅遊感覺差很多!(雖然都不是我開,只是都坐在上頭啦)
坐在Mr.D的車上,一路的解說讓我更認識窗外流動的萬般風景,
賦予意義後,一切的一切不再只是幾何圖形的組合與圖塊拼湊。
 
馳騁馬國高速公路一個多小時後進入馬六甲,
兩旁開始出現不少觀光景點:蝴蝶園/鱷魚園...等,
可以從道路兩旁感覺這個地方備受重視,景觀均經用心設計規劃過。
 
 
周六下午要進入馬六甲的主要觀光地區,果不其然的遇上塞車 
 
十一點多抵達,下午四點初離開(傍晚得趕回去飯店附近的遊艇俱樂部吃晚餐),四個多小時的時間參觀了不少地方,很精彩!
粗略的可分為上下半場,所以這篇是上集,
分水嶺是交通工具,上半場是用步行的方式,下半場則是搭豪華人力三輪車。
 
 
從車內往外照,道路兩旁都是紅色屋子,跟之後會介紹的荷蘭廣場色調差不多
 
粗略的來說,馬六甲有點像是淡水加鹿港的綜合體,
同時融合了古老的東西方文化風韻,
在這見證了大國崛起海上霸權系列所留下的足跡,
同時中國文化卻也同時曾在這深深紮根。
不衝突,巷弄街道間散發出特有的迷人魅力,這就是馬六甲。
 
下面就用照片來介紹這個讓Ean相當難忘的馬六甲。
 
荷蘭廣場,一棟棟的紅屋林立,
一般抵達馬六甲多會從這區開始逛起,整區地方不大卻值得細細品味,有點像是淡水紅毛城一帶的感覺。
 
這棟Christ Church 建於1753年,距今也已超過250年的歷史了~
 
荷蘭廣場的鐘樓,同樣統一色調!
 
抵達時乍看見有條肥蛇纏繞這位西方婦人,為什麼為什麼?? 
 
換個顏色變成天空藍的建築,原來是棟警察局 
 
在警察局的對面有處入口拾階而上,可以看見一尊聖方濟教士石雕像,
沒錯!這張照片的拍攝企圖就是想到巴西那尊俯瞰城市的耶穌像,但感覺還是差很多啦,我需要台直昇機!哈哈~ 
 
關於接下來要介紹的山坡上視野很好的聖保羅教堂,
有段歷史有興趣者可以稍做參考
 
這棟由葡萄牙人所建的聖保羅教堂已經有快五百年的歷史,相當驚人!
這斑駁的牆面真的很有歷史感!
 
再往近一看,這牆的質地相當特別,不知道是使用什麼材料我砌成,
觸感不錯!
 
沒有屋頂的廣場中堆了各式各樣雕刻精美的石板,
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留念~
 
這塊設計不錯,是顆長了一對翅膀的愛心!
那時在拍的時候,老實說就有點奇怪這些石板的用途,
回來看了相關資料,嗯嗯...這些雕刻精細的石板都是...墓碑 @@
 
斑駁牆面與儷影成雙
 
待在聖保羅山坡上感覺頗舒服,因為地勢較高有陣陣涼風吹來,加上又有樹蔭乘涼,
難怪Mr. D 說上次來剛好遇到有葡萄牙還西班牙的樂曲演奏,待在那舒服的不想下山了~
向遠方眺望,可以看見馬六甲海峽,還有座摩天輪耶~
 
下了山之後到了一處門票要價RM 2塊(相當於台幣20元)的售票亭,
Mr. D 說是以前的皇宮,現在變成博物館,上次在那門口下照相時還只是國小生,哇~ 時光飛逝呀! 
 
 
兩個人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錢買票參觀,最後還是掏了腰包,
這就是主建築物的大門,有點泰國又有點日本的,嗯...那就說很"東方"吧!
 
皇宮內模擬上早朝的情景
 
臨走前從側面再照一張,比鄰相接的屋簷,或許也有其意義在
 
最後用這台在台灣也常見的Leuxs 休旅車做結尾,
覺得特別的是這個車牌號碼會不會太漂亮啦!不曉得好野車主用多少錢買的~
 
  /本文同步刊登在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部落格:http://www.travelrich.com.tw/trackback/trackback.aspx?id=105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