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嗎?
位在台北車站對面的KMall 地下二樓的台灣故事館,就是放大版的懷舊台灣主題館。
據說是同個老闆開的,台中的香蕉新樂園頗受歡迎後,再於台北開了規模更大的台灣故事館。
據簡介上是說,該館是以民國55年為時空背景,重現當時的台灣。
 
很有意思!
即便民國55年,一起去的人都還沒有出生,
但看到那些舊時代的產物,即便是一句精神標語甚或一股傳統冰果室的味道,
大家都可以很興奮的說上一陣!
 
就用幾張照片看圖說故事,帶大家回到40年前的舊台灣~
(如果近期有打算會去參觀的朋友,建議看到這邊就可以結束這則網誌的流覽,這樣親自去的時候比較能有新鮮感囉)
 
哇~ 廢省之後,台灣"省"就很少聽到了~
 
這是當時民國55年的樣品屋,可以看得出來定是富裕之家,因為電視有兩台!
是否跟我一樣開始搜索大同寶寶的蹤跡?有的!但沒在相片中,大同寶寶被主人很寶貝的放在照片左方的衣櫥上了。
 
超愛看那時候的廣告文宣!有些文案的創意都讓人拍案叫絕,
精選出四幅,把我最覺得吸引人的文句用綠色框標示出來,
"主婦恩物" 超經典的啦!
"家有鮮大王 清水變雞湯" 這在現在應該會被舉發廣告不實吧?
"洗衣洗澡 兩用俱妙" 拿可以洗衣服的肥皂拿來洗澡,用現在的眼光看應該相當不可思議吧~
"體育良友"  黑松汽水以前的定位頗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奶媽家,當有客人來就會到巷口提回來的吉利果汽水!
 
吸菸室,這看起來根本活像個毒氣室!很恐怖~
靠近鐵門仔細一聞,還能聞到香菸的味道喔~
 
以前的電影院售票口,台灣經濟起飛後,物價也跟著飛上天了!
現在看場電影要價是以前的二三十倍,呼呼~
這張照片要拍的是最妙的一句"娛樂不忘救國",那時看電影都要這麼沉重喔...。
 
還記得小時候的颱風天,那時都是拿著話筒等著氣象台更新播報內容,
現在的小朋友可能已經會覺得那樣的方式太過落伍,
沒想到更早期竟然還是用張貼的方式,天啊!等畫完颱風路徑圖,寫完那些文字,再冒著風雨到街頭巷尾張貼時,
應該早已狂風暴雨,沒人冒著生命危險到街上看這警報內容了吧~
 
最近從南到北拆銅像拆得一片熱,現在看來,下面這張懸掛在教室前方的造神運動照片的確有些誇張!
 
此行讓我感到最興奮的莫過於是在各個角落發現一幅幅的精神標語,
當時被奉為圭臬的話現在看來都很具幽默感!
讓人不禁想問"為什麼?"
看起來很多根本都是要百姓過著當兵的生活,例如"無事要找事做" 就是軍營中最好的寫照,
所以也就有了"人人要受軍事訓練",
而"服用國貨"讓人不解大同電視是要搭配什麼服用呢?爆米花?
 
最後介紹一下票價,說完之後就覺得相當物超所值了!
門票一張NT$ 250元,不算貴,而最棒的是,可以全額抵裡頭的消費!
裡頭有幾家懷舊餐廳,消費大概就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差不多,
吃一頓飯大概一百多元,
剩下的還可以拿去買古早味零食,
或者跟我們一樣到懷舊冰果室吃碗剉冰,
下面這碗就是我所點好久沒吃到的月見冰,懷念啊~
 
最近有一部日本片"幸福的三丁目"即將上映,
過年前先去看過了特映會,滿溫馨的一部片,講述的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十幾年(大概是民國四五十年),發生在日本東京的小人物故事,
片中亦是充滿了濃濃的懷舊幸福感,
第一台電視機,第一台電冰箱...,一切都是那樣的新奇有趣!
有機會到台灣故事館,或許也可以找到類似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