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日本家戶皆曉的連續劇「男人真命苦」主要舞台。一個充滿日本古早風情的下町。交通:
山手線日暮里轉京成本線→京成高砂轉金町線→柴又。或搭常磐線或千代田線到JR金町步行15分。
交通路線圖

主要景點:
寅さん像
在柴又車站前矗立一座紀念「男人真命苦」男主角阿寅的銅像,據說摸左腳許願,美夢會成真。

帝釋天參道
參道上有許多賣傳統小吃的店家,古色古香。

柴又帝釋天(題經寺)
為柴右的古剎代表,供俸日蓮宗帝釋天的古老寺廟,據說建於1629年(寬永六年)。日蓮上人親刻的帝釋天像本 尊曾經遺失,後來在本堂修建時意外找到,找到帝釋天像的當天剛好是庚申之日,故每逢庚申之日就會舉行慶典。柴又帝釋天別名又稱為「雕刻之寺」,再苯唐、祖 師堂及二天門上飾有法華經故事的浮雕,雕工華麗精緻,日本政府視為國寶。一旁「邃溪園」典雅幽靜,裡面還有大正時期歐式浪漫風情的「山本亭」。

店家資訊:
川千家
帝釋天參道上具250年歷史老店,選用靜岡純淨水質所飼養的鰻魚,先將鰻魚放在井水中養幾天不餵食,讓鰻魚體內的雜質和多餘脂肪慢慢除去之後,沾家傳密醬用慢火炭烤,鰻魚入口即化美味至極。除鰻魚飯之外,鯉魚及夏天才有的香魚料理都是招牌菜,川魚定食可同時嘗到鰻魚飯和鯉魚生魚片、烤香魚等各式各樣的精緻美味,週三休假


松屋の飴總本店
創業於1868年(明治元年)的深川門前仲町,後來搬到這裡。專賣古早味的糖果"軟
",其最受歡迎的是加了神祕藥草的"せキトメ",吃了不但會讓喉嚨感到舒適,對身體也有益處。所販賣糖果皆為手工製作不含化學甘味料和染色劑,可讓人自由試吃,不定休

高木屋老舖
賣草團子的百年元組老舖,在「男人真命苦」中為男主角阿寅的老家,除了草團子亦有烤團子、紅豆飯、茶泡飯、關東煮、蜜豆田時、葛餅等小吃。


龜家本舖

金子屋
米菓店

大和家
帝釋天參道的天丼名店


網上旅遊寫真:
日本 -- 柴又帝釋天出自心束刀貝

柴又相關網站:
柴又官網
柴又の町の紹介出自松屋の飴總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