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東武淺草車站搭車兩小時→東武日光站※行車方向前2節車廂為開往東武日光的車廂(注意:列車中途分解為兩列開往不同方向)
必遊重點:二寺一社(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戦場ヶ原、中禪寺湖、華嚴の瀧(三大名瀑之一)、男体山。以下連結內容版權皆為該網站、作者所有!
前往  旅遊資訊網站
    交通資訊

    地圖
   

分為二社一寺區、中禪寺湖區。
JR日光站與東武日光站相距3分鐘步程,東武日光站內有觀光及住宿案內所,JR日光站則無。
由東京出發,東武日光線由淺草出發直達日光。若坐JR則需搭新幹線至宇都宮轉乘普通車至日光,車資較貴(持JR PASS除外)。

觀光景點
  • 日光東照宮
    為祭祀江戶幕府第一代大將軍-德川家康所建,1617年(元和三年)由二代目將軍秀忠始建,到三代目將軍家光,更花大筆經費,將東照宮修得絢爛奪目、豪華精采至極。融合神佛仙人之宗教理念、神社合寺廟建築的東照宮造型十分特別,德川家康過世後諡封為「東照大觀現」,以日光神明的身分祀奉於東照宮。1999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登錄為世界遺產。
  • 輪王寺
    為天台宗的信仰重地,相傳是766年(天平神護二年)日光開山勝祖-勝道上人所建,祭祀千手觀音、如來、馬頭觀音,分別象徵日光三山-男体山、女峰山以及太郎山,鎮守日光山中神靈聖地。供俸此三神的是三仏堂,為日光山中最大建築物。
  • 二荒山神社
    為日光山神靈信仰的中心、日光山岳信仰的主祭神社,建築莊嚴不以華美取勝,充滿神道教的質樸。還祭祀福緣結守之神-大己貴命,求子安產之神-田心姬命等神。
    神苑中稱為「二荒靈泉」的神泉,可至眼疾,旁邊還有商家賣用此泉水製作的抹茶及咖啡。
  • 中禪寺湖
    位男体山南麓,是日光國立公園內面積最大的湖泊,周長21公里、最深達161.5公尺,又名幸福之湖,其特色為比天空還藍的湖水,湖畔森林濃密,日本人把此地當作日本的北歐。
    中禪寺湖是日光連山主峰男体山火山噴發形成的高山湖泊,建議搭乘遊覽船飽覽此地湖光山色,尤其是深秋楓紅時,碧藍湖水襯著藍色晴空,倒映楓紅剪影,令人心醉不已。

旅遊資訊網站


交通資訊
無論去日光幾天,最好購買日光通票(四日券),比較划算及富有彈性,售票地點在東武淺草站的外國人旅遊服務中心

地圖
日光市街圖日光、鬼怒川中禪寺湖、奧日光霧降高原 TOP





以上地圖出自日光You遊ガイ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