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再見了可魯
英文片名:Quill
日本上映日期:2004/03/13
台灣上映日期:2004/11/12
類型:家庭、劇情
導演:崔洋一

劇情簡介:
 
你多久沒有那種會令你心悸感動的感覺?
【再見了!可魯】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感人電影,故事的內容是關於一隻拉布拉多獵犬平凡卻瑰麗的一生。導盲犬可魯以純真、善體人意的真誠,感動了幾百萬人的心。同名傳記小說裡平實而動人的文字與幾十幅生動的攝影作品,曾憾動了億萬的亞洲讀者。
 
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可魯由生到死,忠實的呈現了導盲犬的訓練過程、與主人(盲人)間的互動,風格簡白平實,卻蘊含著一種深層的意味與感動。可魯出生不久後便離開母親的身邊,而接受訓練變成一隻專業的導盲犬。他在所謂的 “Puppy Walker” 寄養家庭裡度過他的童年。但在他一歲生日的時候,他離開了養父母,轉到導盲犬訓練中心去,對於他將來即將陪伴協助的伙伴,他絲毫不瞭解,直到後來他到了新家,陪伴新的主人,發揮他的專長,保護他的主人,使他的生活更加便利。兩個伙伴相護相惜,成為生命共同體,一起體驗生命的感受,直到有一天….
 
可魯在他身為導盲犬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次的相遇與離別。在每次的相遇裡,可魯用他的忠誠與信任保護著他的每一個主人,他用他最溫和與無言的愛給主人信心與安全感。可魯一出生,在身體左側就有一個鳥兒展翅高飛的胎記,或許這就是一個會帶給主人們幸福的記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