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於法國東南部普羅旺斯的Baroni Marie-Noelle,是《狐狸與我》一片幕後相當重要的角色-狐狸訓練師。她的父母親以養蜂為生,從小就鼓勵孩子徜徉在大自然裡,也因如此,Baroni孩童時期就有許多跟動物相處的機會,不管野生的、飼養的、年幼的、被遺棄的、受傷的動物,她都很樂意跟他們玩在一起,從這些經驗裡,她體會到跟動物與大自然共享生活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因為對動物的喜愛,除了正規農業教育訓練外,Baroni主動積極地自修動物知識,後來更實現了她的心願,在山中開了家教育農場,飼養各式各樣的動物,生活相當忙碌充實。從早到晚,動物填滿了她的生活,每天擠牛奶、羊奶、做起司,當朋友或鄰居有任何動物的問題,例如所飼養的動物需要治療等,都會來找她諮詢,而因為她的專業,各種疑難雜症很快的就可以得到解決。
 
Baroni認為,動物就像使者一樣,是我們與大自然之間最直接的連結,讓人類與整個生態圈有了接觸。爲了將這個信念推廣出去,目前,Baroni與其丈夫創立了教育工作室,教導小孩、老人與身障者有關動物的知識,也成立了行動農場,主動尋找對象,分享各種與動物相處的經驗。
 
當導演呂克賈奎邀請她參與《狐狸與我》這部片時,Baroni爲劇本深深著迷,徹底被吸引住了,十分認同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的理想與訊息,而多年來跟動物的相處與經歷,讓她對這部片有極高的熱情,也因為有了她,讓片中動物的拍攝進度非常順利。影片拍攝完成後,她回到自己的教育農場工作,恢復原本平靜充實的生活,但至今,仍不時憶起拍片時的美麗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