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八搶三的熱潮中,有一個新聞(引自東森新聞報)偷偷地浮出水面:米迪亞以黃欽智、施翔凱與La new熊交換江柏青、顏志中、鄭余亮。

  老實說,當我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是:「
這根本疑似搶劫啊!

  不多提,我們看看雙方提供的交易球員(表內成績為今年成績,有一軍成績者以一軍成績為準,沒有的為二軍成績):

姓名 防禦率 四死球 三振 局數
江柏青 3.20 28 27 33
顏志中 3.61 31 37 47.1
鄭余亮 3.77 44 34 74.0
許志昌 4.46 10 17 36.1

  La new提供的,是三個投手,唯一說優勢,只有江柏青是左投,顏志中是完成度還不錯的怪投。另一方面,我們看米迪亞提供的選手:

姓名 防禦率 四死球 三振 局數
黃欽智 1.82 7 19 39.2

AVG OBP SLG 守備率
施翔凱 .154 .192 .167 .939

       如表:可以發現,施翔凱的樣本數不大,從去年的二軍成績來看,他還不錯,但是黃欽智則是一個大利多,黃欽智的K/9為4.36、BB/9為1.61,防禦率為1.82,WHIP還不到1,假如說黃欽智沒有任何問題的話,用這樣一個球員去換一個一人左和一個半的一軍投手,可以說La new熊根本就是大賺特賺,更別提還附贈一個可以守二、三壘的施翔凱。

  而如果說「
黃欽智真的有問題」的話呢?

  那他也是可以當作一人左使用,對於La new來說根本就沒有虧到。有人指出,施翔凱其實不錯,只是一直不受教練青睞,所以沒有上場的機會,今年或許他會有機會表現,而以守備率來看,他也是個不錯的守備替補。

  回頭過來說,從BB/9來看,江柏青並不是很穩定的RP,而鄭余亮和顏志中在二軍的成績,可以用許志昌的成績作為對照,來看他們在一軍可能的表現:我們可以發現,事實上鄭余亮的BB可能是過多的,他可能有控球上的問題,在差不多局數的時候,許志昌的三振數會和他一樣,保送卻少了一倍,顏志中看起來準備的比較好,但是可能也不會比許志昌好到哪裡去。

  因此,我不得不說……這次的交易,根本就是La new搶劫了米迪亞啊!雖然說交易也可能有讓人跌破眼鏡的情形發生,但是以現況來看,La new是大大得利,而米迪亞是否能夠賺到自己想要的,我想也只有教練或GM才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