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V (by BP)

 A measure of how important a particular situation is in a baseball game depending on the inning, score, outs, and number of players on base, created by Tom Tango. (by Fan Graphs)

 Leverage 是由 Tom Tango 發明的數據,主要理論是:隨著局數、出局數、比分、壘上跑者數的不同,該打席的重要性也會隨之變化。我偏好用「關鍵度」這個字來作為中文翻譯。

 像是一局上的首名打者出局與否,和九局下兩出局滿壘的打者出局與否,重要性當然完全不同;另外如果是比分接近的比賽,後面幾局的出局數就顯得比球賽剛開打時來得重要了。
 「關鍵度」等於1.0時,表示當時打席的重要性就和比賽剛開打時一樣;「關鍵度」大於1.0時,代表該打席的重要性大於比賽剛開打時,數字越大代表重要性越高;「關鍵度」小於1.0時,代表該打席的重要不如比賽剛開打時,也就是大比分差的垃圾局數。

 Tango據此將比賽的「關鍵度」分為三類:High Leverage、Medium Leverage、Low Leverage。

 Leverage 最主要的應用,是在分析是否有所謂「關鍵時刻的強打者」上。

 註:以上是我翻了幾個中英文網站後,所得到的結論,或許有些地方不完全正確,歡迎大家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