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設計.閱讀,一直是我的人生課業。

總相信「設計」並不是憑空而來的,關乎人的經歷、生活、情感匯集而成的,於是我旅遊,像個文化苦行僧,從地球的北端開始,日本、泰國、義大利、法國、英國….甚至南半球的澳洲,吸取大量的量體給予小小人體的感動外,還有與地球各種不同人文的互動。

因此閱讀,不單單只是靜態的,還有動態的,結合兩者,才能引發出內心的美感,為有需要的人指引一個「美」的方向。正如同美國生活風格大師瑪莎.史都華 (Martha Stewart)正如同她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 「把它弄漂亮一點!」是我對設計的堅持與不妥協精神吧!

Henye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由於是40年的老房子,屋主希望能將上下兩層樓打通使用,因此當承接此案時,便利用「關鍵式裝修」將空間做一適度的調整,樓下為開放性的公共空間,樓上將為私密性高的主臥空間,將居家的現代休閒風格展現無遺。 在公共空間內,因包含了客廳、餐廳、廚房、吧台、書房、及視聽室,為使整個空間看起來寬敞,除了客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外,將所有隔間改採為穿透性高的玻璃建材,於是從玄關開始,至書房,甚至視聽室,全採用清玻璃隔間。另在廚房及餐廳中間,則依屋主需求規劃一吧台設計,一來可做出菜台,另一方面也可有個讓人休閒聊天的地方。

Henyee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