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玫瑰教堂,但是我很白痴的在歷史博物館就下車了,只好沿著愛河再走過去,太陽好大好熱熱熱………
玫瑰教堂的全名是「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白天的教堂看起來很正常,已經沒有夜晚看到的那種詭譎氣氛,其實不正常的是我吧


進門的右手邊有個小園子,有欄杆跟門表示禁止進入,可以看到有座聖母像。


靠近一看發現有塊墓碑,原來這裡是墓地啊…


再仔細一看還有另一座墓碑,但是完全看不懂寫些什麼,看來我跟清朝人中間有很大的代溝XD


教堂的正門上方有幾塊浮雕,代表的意義我一點也不清楚,我沒信教啊,只知道奉旨兩個字是為了避免有人鬧事,特地刻上去昭告天下不准亂來!


進入教堂最先吸引目光的還是彩繪玻璃,這也算是充分運用光線的藝術品。


裡頭的每根柱子上方都有個小型浮雕,大致上都是有關耶穌的故事。


來張內部全景照,感覺真是華麗啊~


照慣例又跑回旅館躲太陽,等到下午三點多再出門XD,今天坐公車到鼓山輪渡站後,改搭渡輪到旗津,照片裡就是旗津輪渡站啦~


據說有百年歷史的旗津天后宮,比我想像中的小多了。


旁邊還有個許願池。


跟之前在集集的書院裡看到的一樣,許願是要練準投度的XD,可是那個「請勿餵食」的牌子為什麼要放媽祖腳邊啊!看起來一整個


本來想走上去看炮台跟燈塔的,結果半路就下起大雨,而且還雷電交加,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回頭,路上看到這個雕塑還挺有趣的,是河豚吧XD


有寺廟當然也有教堂,台灣人真是無所不信,反正都是神咩!


跟昨天的玫瑰教堂比起來,旗津的教堂真是樸素許多。


走到海水浴場就看到一堆人在亭子裡躲雨,沿路也看到不少人全身濕透透,也分不清是剛淋過雨還是爬上岸,心裡暗自慶幸「嘿嘿~我有帶傘!」


造景一


造景二


造景三


下雨天實在不好逛,隨便走走拍拍之後,就坐渡輪回到鼓山輪渡站。


既然來到了渡船頭,當然要試一下有名的海之冰啦~


孤身在外只能點個正常的水果冰,總不能叫我一個人抱著臉盆吧…


吃完冰也該坐公車回旅館了,正好坐在這東西旁邊,不拍實在對不起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