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將寫A片講座的改成寫酒店講座的計畫這個意圖被某位網友發現了,那倒底要不要寫呢?真是疑惑,後來想想,古今中外偉大的作家從來不拘泥於題材,當然也不會因為被人發現他要寫什麼而中斷他的寫作計畫,因為作家的生命就是寫作,不論好或是壞就是專心在寫作這一塊,如同卡夫卡說的:「我的生活基本上是由寫作構成的,但絕大多數是失敗的嘗試。然而,一不寫作,我就立刻被擊倒在地,像一堆垃圾…」

對我而言不管是寫作還是說話就是這樣的存在
有的時候作家杜撰許多故事,為的是釋放他的創作能量,但是有些寫實派的作家卻是用自己的身體去體驗他所想要寫作的區塊,為的也是文學的價值,而我當然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寫作者,不過唯一可以確信的是,起碼我在寫東西的時候,要不就自己去做(當然殘念的是A片無法自己去嘗試Orz)、要不就自己去閱讀(這點倒是毋庸置疑,看過的書都是自己看的不網路亂抓抄襲)、如果真的沒有資料,那就只好問朋友,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所以不管是取材或是需要嚴格的查驗的時候,我身旁的好朋友就會一一出動,比如說今天想要寫的酒店講座,就是依賴了我自己多名好友數百次的酒店經驗寫成的,如同尼采所說的,這些文章都是「血沫寫成的音符」啊,請各位讀者千萬別懷疑我所要捍衛的文學價值啊。

文學的價值應該不只是象牙塔裡面的東西,應該很貼近生活才是,這是我的論點。

啊。主題回到酒店,不好意思一不小心發揮文藝青年的特質。說真的,像我們亞洲人這樣的酒店文化,確實在世界各國都是少有的,不管是最發達的日本(當然消費也是最高Orz),或是大家都知道的台灣酒店甚至是檳榔文化、或是後起之秀的內地(這種東西說是後起之秀還確實有點怪怪的XD),都在比較保守的民族習性裡面佔有一大塊與眾不同的位子,說起來,還不就是經濟學上的供需法則,有供才有需,沒有這些一定要酒色財氣才能夠談生意、才能夠解決性需求的人,這樣的產業不會蓬勃發展的這麼迅速,即使很多都是不合法的,但是So What,只要有錢可以賺,殺頭的生意也有人做啊。

一不小心又講到經濟學了,讀的太好也是麻煩啊,雖然他將我擊昏了很多次,不過說真的現在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想起類似曲線的那種畫面,真麻煩啊,呵呵呵呵…

話說我在書房裡面研究經濟的曲線的時候,許多好色的男人已經在酒店裡面研究女孩子的曲線,這怎麼行!身負研究重任的我怎麼可以只研究經濟學的供需法則?當然也必須親身體驗才是。於是因為多次必須去酒店談生意的關係,讓身為耿直青年的我也不小心去過幾次酒店,當然台灣大陸的都有,於是才有了今天這篇文章。

有女生曾經問過我,而且不只一次,通常第一個問題是酒店到底哪裡好玩?不過就是喝酒、划拳、拔拔腳毛、頂多給你摸來摸去脫脫衣服,如果真的要做什麼,那不就直接去嫖妓就好了嗎?何必花好幾倍的錢去喝酒、唱歌、摸大腿?其實說穿了也是供需法則,男人天生是有征服感的生物(好像在哪裡講過這句話XD),除了唱歌喝酒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在酒店裡面可以尋求到自尊

自尊,這話怎說?是說只要拿著白花花的鈔票,就可以在包廂裡面叫小姐全身脫光光蹲馬步、打外丹功、耍酒瓶、跳火圈、變魔術?不是這樣的,小姐們不會因為你的錢而什麼事情都做,(雖然會做很大一部份)而是進去消費的可能不是大老闆,但是他們都會叫你大老闆、或是你可以在他們面前假裝老闆、總之包廂裡面的不管是一個月領三萬五萬、或是開堆高機、賣推車、甚至是可憐到還要自己去碼頭送貨的耿直國貿青年,只要消費的起,那些在燈光下濃妝豔抹貌似美女的小姐們都會像是古裝劇裡面的妃子不停地餵你這位皇上吃葡萄、(真實的酒店是吃葡萄乾XD)、搧風、連你什麼事情都沒開始做就在旁邊猛喊「您真是威猛有氣魄啊」(事實上你可能是排骨精只有四十三公斤)「從來沒看過像你這樣英俊年輕有為的青年」(這句話大概一個晚上講八到十次)「你老闆真是白痴,像你這樣的人才居然不懂得好好珍惜」(這句話曾經在台灣酒店的每日使用頻率上面排名第一長達七年的時間),總之,在職場、情場、或是任何方面得不到滿足的男子,都可以在酒店裡面尋求滿足,那種感覺當然不是單純地嫖妓或是去好○迪、○櫃唱歌可以得到的。

當然嚴格說起來不是有錢就有自尊,就可以在狹小的包廂裡面為所欲為,起碼我到的台灣酒店小姐多多少少還是有選擇性,不會只為了錢而什麼事情都做,當然除非很缺錢啦XD。不過話說回來很缺錢什麼都做也是沒辦法的事。

有聽說最近台灣現在去酒店除了要有錢以外,客人要不就真的有錢而且還不可以表現的財大氣粗、要不就要帥氣、不然最後起碼要會逗小姐開心,所以現在尋芳客也不見得好當啊。除了銀彈要夠,技藝也要相當多元化。

像以前那樣有點小錢就會有小姐餵你吃葡萄乾、拿寵物給你看、或是演奏直笛、法國號之類的樂器的時代還真讓人懷念。

當然這些我也是聽我朋友講的。

沒錯,接下來就是重點了,也就是我明天將要去的萬惡的大陸,只要講到要去大陸這件事,就會被身旁的女性友人投以鄙視的眼光,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為人耿直、一身正氣,怎麼可能會亂來,去!那是Cyber Runner幹的事。XD

而且男性友人只要聽到要去大陸,從最早的「參加砲兵團吼?」「一定是去男人的天堂東莞吧」這類的詞句,變成現在的「去內地核彈試射吼?」「去泡茶是吧?水溫幾度的」這類聽也聽不懂什麼意思的術語,其實根本不是去大陸的目的啊,但是如果硬被客人拉去也就真的是無法避免啊,讀者們,這都是取材的需要啊!為藝術犧牲啊!內心一點都是不願意的啊……

本來真的想要接下去講,不想要分集數,擔心又被某些人以為我是在譁眾取寵賺人氣,不過確實要準備一些出國要用的資料和東西,只能暫時寫到這裡,所以只好等我去大陸再一次體驗大陸的酒店之後回來繼續寫囉,絕對不是要去取材,只是單純的旅遊啊,這點請各位一定要相信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不好意思,請各位期待下集吧。(如果值得期待的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