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是汲取美感經驗的重要管道。每個月固定出遊計劃,背著相機就出發了,足跡遍及寶島特色民宿、風格旅館,除了是短暫的放空自己,也讓自己沈浸在個性十足的空間設計裡,感受每一刻心情悸動。

近來,旅遊的觸腳延伸至國外展覽,如鄰近台灣的東家具展,第一手取得來自全球拔尖的設計潮流,對於身為創意設計人來說,是最佳的美學進修方式,也讓自己的作品更富國際觀。除了旅遊之外,攝影也是我另一種培養美感的方式,小到城市裡的一道牆、闖盪深山裡巧遇的一片竹林,成為我鏡頭裡的主角,在攝影過程中也深刻地體會到大地的光影變化,並延伸至居家空間的光影掌握,營造出令人感動的空間氛圍。

Imax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的老屋翻修,是配合屋主兩個最愛規劃-泡湯與柚木顏色,屋逾20年的30坪中古屋,擁有標準的三房兩廳雙衛格局,但窄小的浴間並無法提供舒適的泡湯環境,於是設計師重新調整格局,汰換老舊的冷熱水管、瓦斯管線等,並且在平面圖繪製好時,與屋主師一起挑選灰色調的L型沙發,精準的掌握空間的每一分寸拿,完美展現量身訂製的空間設計美感。

至於屋主的另一項最愛「柚木色調」,考量到屋主偏愛現代、溫馨的住宅風格,我們採緬甸柚木直紋木皮搭配楓木紋木皮,一深一淺地,勾劃出電視牆的俐落線條,讓橫貼的柚木直紋點綴廳區的質感。

然後以智慧型收納及量身訂製的概念,將系統傢具靈活運用於30坪空間裡,搭配各種進口五金,變換出風格獨具的展示收納櫃,客廳窗台前休憩區即採系統櫃,配合抽屜式、下掀式門片的設計,提供收納的空間,此區又能適時作為客廳的座位擴充,空間使用更富彈性,不但掌控成本、縮短施工時間,更減少室內裝修期間的化學物質殘留。

Imax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