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汶公主到台中的國美館-紙風車繪本館,其實在開館之初就已經計畫要帶汶公主去見識見識,只是一直有事情也就忘了,前兩天居

然被我想起,趕緊打電話去預約,帶著汶公主進到童話屋中。

繪本館有分八個區域如下:

1 極地冰屋區 心靈探索故事 冰柱環繞、企鵝相伴,於極地冰屋中閱讀。

2 童話南瓜區 夢幻童話故事 夢幻情境,於巨型南瓜屋中閱讀。

3 歐洲城堡區 行俠仗義故事 童話城堡桌、城堡椅,小錫兵由負責守衛。

4 非洲叢林區 大型動物故事 以獅子王為首的動物群中,坐在叢林中閱讀。

5 澳洲袋鼠區 小型動物故事 袋鼠椅子、灌木桌子;坐遊艇在雪梨歌劇院旁看書。

6 美洲蓬車區 冒險勵志故事 大蓬車、大金剛、印地安帳棚…,身歷其境。

7 亞洲風光區 東方繪本故事 萬里長城、桃太郎書櫃、魔毯…豐富熱鬧。

8 台灣區 台灣民間故事 在台灣衛星空照地圖上,集合台灣風光集錦。



一走進繪本區,有一種突然跳到童話中的感覺,

別說小朋友很興奮,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突然成了十歲孩子一般,急著探索每一個主題區,


Jessica個人最喜歡非洲叢林區,在獅子和犀牛腳下,有一個秘密山洞,可供大人帶著小朋友躲在裡面說故事


汶公主最喜歡的極地冰屋,在雪洞裏看書還真有些寒意呢。


這是澳洲區


這是美洲區,有美國拓荒時代的篷車區和爬上大樓的大金剛


這是歐洲區,小錫兵站崗保護城堡


這是日本的代表大桃子

每個區域其實都不大,但是都佈置的很童話,也都提供了大量的書籍還有讓大朋友和小朋友舒適的看書的地方。



汶公主很喜歡故事書,但是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她喜歡 ”聽 ”書,卻不喜歡自己 ”看” 書

如果狠心不唸給她聽,而要她自己看

她就覺得無聊而不想繼續,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還無法理解(她今年暑假都要升中班了呢),

可是人家都說即使是無字天書,小朋友也可以自己看圖片編出故事來,

不知為何汶公主就是不願意自己看,到底是我的教育有問題,還是汶公主太懶惰或沒想像力呢?

還好有爸比輪留唸給汶公主聽,只要她聽得下去,應該就有吸收一些吧,

不然繪本上的拉頁、夾層等,也讓她玩得不亦樂乎,我想只要她高興,就已經有達到目的了吧。


如果你想知道關於紙風車繪本館的詳細資料可以瀏覽國美館的網站喔

http://www.tmo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