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日早上,發現我居然只泡了黃豆準備打有機豆漿,無準備其他可吃的食物,又不想出門,只好在冰箱和食物櫃裡翻翻找找,看自己能變出什麼花樣來。

            看看這些材料:半包自發麵粉、兩顆雞蛋、喝剩的牛奶、一小塊草莓戚風蛋糕靈機一動,決定來做可麗餅。上回做可麗餅,因為麵糊調的太濃稠,以致一下鍋就立刻凝固而成為一個一個的小發糕,所以這次我特別注意,牛奶多加一點,這樣稀稀的麵糊就可以均勻的攤滿整個平底鍋,變成薄脆好吃的餅皮了。餅皮攤好了以後,隨意在裡面加上喜歡的料,我加了蘋果片,切達起司條,果醬,再灑些黑芝麻粉,對折再對折之後,就完成啦!

在餅皮裡放上自己喜歡的餡料

 

剛做好的樣子

 
放上從草莓戚風蛋糕上借來、鮮紅欲滴的鮮奶油草莓

再配杯健康好喝的有機豆漿

就是充滿健康活力的簡單早餐!

有機豆漿的做法

一、   有機黃豆一杯,先泡水催芽24小時(這樣會降低普林值,減少引發痛風的機會),建議放冰箱才不容易變酸

二、   將黃豆連泡黃豆的水用電鍋蒸熟

三、   黃豆連蒸過的水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碎,即可(濃度可自行調整,太濃就再加開水)
 

這是我試過最簡單又好喝的豆漿做法,不用濾渣,又充滿豆香。(當然若不習慣還是可以把渣渣濾掉的)喝之前加點楓糖,會更爽口清甜



實驗筆記:1. 這次料放得太少,光先生哀怨的說,看起來比吃起來佳> <,下次再補強餡料的部分,應該會更完美
                  
實驗筆記:2. 如果再準備個鮪魚洋蔥沙拉,做成鹹的口味,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