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韓國餐廳吃到魚卵豆腐湯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後來在這邊韓國超市的豆腐區發現了疑似此湯的湯底,包裝上還給了大略的步驟,就很想買來試試看。不過那時正在試驗豆芽湯,所以這豆腐湯只好暫且擱在一邊。
韓國豆腐湯的湯底(圖片來源︰hmart.com)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三,老公請假一天,我們倆四處跑著辦雜事,而且計畫著中午要去我們很喜歡的一家韓國餐廳吃飯。

其實那天我的心情不是挺好,因為拔了一顆牙一週之後發炎,醫生把牙齦劃開了放膿,所以那天我的嘴裡還有一根乳膠管插在傷口上放膿,頭又不時隱隱做痛。車子快到餐廳時,老公大夢初醒︰「啊妳的嘴巴這樣是要怎麼吃?」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發現小丸子愛吃的酸麵包沒了,我因為已經在外面耗去半天光陰,實在懶得出門,加上小丸子上高中之後只能帶冷食當午餐,就決定幫她做點好料。

原本想做牛肉餡餅,但是肉餡打水、揉擀麵皮都很費時間,而煎過的餡餅冷了也不是那麼好吃,就打消了這念頭。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沒有噗浪,雖然一直有好友慫恿著去申請,卻也能夠堅定立場說「不」。

最近發現,很多人的噗浪都是公開的,索性三不五時去看看熱鬧,很安心地做個潛水讀者。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打字不便,請看圖說話。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將近兩個禮拜前的週日,和朋友約了去波特蘭一家很有名的比薩店Apizza Scholls吃他們只有週日才供應的西西里比薩。有名到什麼程度?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六點,整家店已經坐滿了人,等候區也站滿了;人到了要先在一張單子上簽名註明人數,等到適當的桌位出現,服務生就會來等候區叫人入座。

我們到的時候,單子上已經有六、七群人在等了,這讓我心裡已經有些不樂意。在波特蘭上完中文學校之後回家,再去接朋友開車往比中文學校更遠的波特蘭東南區,去吃一家要等很久才有位子的餐廳,根本不是我的菜!而且呢,這家餐廳每個禮拜天的西西里比薩還是限量供應,麵糰是24小時前準備的,所以當天用完就沒了。廚房會隨時跟服務生大概交代一下,多少份量都抓得不錯。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25 Wed 2009 15:42
  • 近況

翻譯的東西,終於快弄完了。呼!現在正等著編輯把稿子最後兩章看過,讓我回校之後,應該就算大功告成了。

我發誓,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本英翻中的書了!本人的精力和專注力都大不如前,中文表達力又愈來愈差,以後還是做短篇的中翻英比較合適。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上個禮拜做的比薩。因為老公嚷著想吃餅皮包著起司的stuffed-crust pizza,上網看了一下,發現跟我想像中的做法差不多,就在廚房裡實驗起來了。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現在在我家上演的法式香草咖啡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在MSN上跟好友女巫正事談完,女巫問我最近怎樣?

就是忙而已。當我把最近忙的事情如數家珍地報給她聽,女巫已經哎哎討饒了,說是光用聽的都很累。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晚上,突然想做這個久仰大名的麵包。週六午餐之後,把廚房整理一下,就開工了。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Jul 27 Sun 2008 11:40
  • 補眠

也許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時差沒有完全調好。

也許是因為回美國的時候,幾乎整整24小時沒睡。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回台灣的行程是跟去年一樣,要在落地簽證過期的那天回美國。結果今年不幸必須少玩一天。

故事得從頭說起。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爸媽︰

我和小丸子今年還有沒有享用粽子的口福啊?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洋蔥報(The Onion)是在美國網路界很有名的一份假報紙。專長捏造不實新聞來搏君一笑,兼具反映社會百態之功能。

也許是洋蔥報的報導口吻逼真,竟然讓一些不知情的讀者以為這份報紙的內容是真的,甚至引用洋蔥報為其消息來源,弄得貽笑大方。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