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保好棒奪冠 大理屈居亞軍

陳志祥/嘉義報導

面對穀保家商當家投手謝榮豪強力封鎖,大理高中來不及調整,冠軍戰第2場謝榮豪完投全場,只被擊出4安打,大理苦吞12次三振,火力與冠軍戰首役一樣貧乏。終場穀保以7比1力挫大理,並以2戰全勝拿下成軍13年來第1個全國聯賽冠軍。 

     冠軍戰已先拿1勝的穀保,昨天推出謝榮豪先發,企圖提前封王。而謝榮豪也不辱使命完投全場只失1分,且非自責分;而他拿下完投勝的關鍵在於投出12K,壓制大理反撲。

     謝榮豪說:「這場比賽三振多,主要是大理打者太貪打了。」謝榮豪大都以變化球為主,對決武器是滑球、曲球與變速球,直球反而不多。他說:「我把球控在膝蓋附近,打者不容易打。」

     大理敗在投手調度失策,教練邱啟成說:「今年高一的先發投手高耀佐出現明顯的疲累,球壓不下來,偏高的球路讓打者有機可乘。」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換下來?邱啟成表示,為了給高耀佐多一些信心,所以換人晚了一點。大理在3局下被穀保攻下4分拉大比數之後,球員開始著急,打擊也走樣。

     穀保第4棒陳冠宇單場2安打、3打點,也是勝利打點,他說:「這場比賽只求安打、有打點就好,不會想要揮大棒。」

     沉悶的大理打者直到7局下稍微甦醒,3棒賴俊賢趁對手失誤上二壘,謝志弘再以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6棒杜嘉瑋打出投手前滾地球,謝榮豪接球傳二壘,可惜沒有成功策動雙殺,賴俊賢跑回1分,避免被穀保提前結束。

     7局下穀保以為可以雙殺提前結束比賽,啦啦隊已經放起煙火;此舉激怒大理的教練團,「明年大家走著瞧!」大理教練廖敏雄不客氣表示:「大理的球技輸穀保,但是比賽後段的拚戰氣勢已經拉起來,再苦練一下,明年就不一樣了。」

     穀保雖是青棒豪門,但民國84年成軍以來,縱使有過張誌家、陳志誠等強投,也沒贏過聯賽冠軍。最佳名次是86年度與去年各1次亞軍,還有3次第3名,第4與第6各1次;今年總算拿到夢寐以求的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