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踏上這塊土地才深深體會到,古巴之所以會成為棒球強國,不是沒有天理的。
舉凡馬路邊、公園旁、暗暗地小巷子,甚至熱鬧的市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人在打棒球。
一點也不誇張,而且不是小朋友愛棒球而已唷!
棒球在這個國家真的是~ 年齡、身高、體重、膚色、性別、甚至於殘障都不拘的全民運動呢!

照片上的球棒是賣給我們這些死觀光客的,在地的古巴人多半不使用這種奢侈品,他們可是真懂得就地取材,無論啥東東在手,都能夠成為球棒或是棒球。

這位老兄就是最佳見證~手持木板一條就可以來個紅不讓。
亮格格還在市區看到一群青少年,竟然用寶特瓶的瓶蓋來當棒球,醬子也可以玩得津津有味呢。

這張是在旅途中拍到的實景。其他場景還包括公園旁、馬路邊、市場角落的空地、施工中的停車場,還有很像廢棄的工廠等等,都有古巴人民無所不在的棒球熱情。
亮格格真的有感而發的說:古巴棒球隊真的是可敬的對手呢!

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每當有車子經過,這些『選手』們就會很習慣的往路編排排站,等車子通過之後,大夥又默契十足的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雖然沒有看到壘包,但我想這些小事情古巴人民都能夠心靈神通,不必囉唆。

後記:古巴奇緣拍了千餘張照片,光是上傳到部落格就會死人。亮格格只上傳了20幾張就宣告腦死放棄。(浪費了星期六的一整個上午!)
狂人說這幾天有空會放上flickr.com  屆時再公告網址,勞駕各位直接上flickr.com觀賞比較快。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