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以往豪宅的華麗形象,以現代時尚感的設計作主軸,豐富材質的展演與巧妙的燈光配置,呈現高雅又簡練的獨特氣質。考量常有客人來訪、希望有泡茶空間、可與朋友小酌的機能以及小孩各自可學習鋼琴、爵士鼓的空間等各項需求,公共廳區融入了和室、吧台與開放的音樂展演空間,並於寬敞的客廳選配雙沙發滿足待客機能。

為了突顯現代時尚風格,顏色選擇以黑、灰、白色搭配銀色系,深淺對比為空間定調,石材、木作與進口磁磚更妝點了質感,藉由材質本身特性營造現代感;沙發區周邊的黑檀木皮裝飾柱,不僅界定了沙發區域也兼顧收納,且柱內金屬板內裝LED光源的設計,客廳擁有休憩感受與娛樂性的效果,電視主牆本身兼具區隔和室區與沙發區的功能,水平式設計與黑白色系與整體空間相呼應,電視本身可做180度的旋轉,坐在和室區時也可觀看。


演奏區以線簾和沙發區隔,牆面的馬鞍皮材質與吸音地毯的鋪設,特殊的材質屬性區分空間機能也具有隔音效果。和室與吧台以帶有水平線的電視牆區隔,海灣型的天花板與地板則將兩區域連結起來,強化整體感;吧台的玻璃牆面刻意以鍛鐵切割出有如中國窗櫺的圖樣,以富涵東方元素的語彙與和室相呼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