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那個晚上和豐齊同學吃火鍋。據她說,她常這樣和平時不是非常熟的同學去開火鍋。頂有趣的,不是嗎?只是同班一年多了確還熟不起來,覺得有點難過。滿想早點和班上同學熟絡、然後一起出去玩的。
  今年好像不能去花東了,連KTV都沒去,大家就都調整為寒假模式了。寒假就是這樣的吧。

  我想找個機會去台南逛花園夜市,可是夜市這種地方不適合一個人去……唉,不知道怎麼辦。找網友?哪個人會和我一樣星期四、五在有空的啦。只是晚上一起出去逛夜市應該不是太困難……(開始認真考慮了)(喂)

  講一下考試。迴歸分析,我自認寫得還滿完整,沒有不會的題目,感覺上也沒有計算錯誤,可是總平均卻還是只有七十幾分,很不爽,到底是哪裡被扣分了也不知道。我討厭這麼低的分數,尤其是我很清楚我不是不會寫、甚至覺得可以寫成一百分的時候。

  作業研究,分數怎樣是不知道啦,我也是每一題都會寫,也是覺得可以寫成一百分的那種會,可聽豐齊同學因為一點點小疏失,一題二十分的大題目只拿到八分(而且她答案有寫完整,就是過程少了填了幾個式子)我就囧了。那些助教到底是怎麼改考卷的?安的到底是什麼心、用的到底是什麼心態?教授也很可愛:「我尊重助教。」啊明知助教是個討厭鬼你還尊重個屁啊!
  不過教授會調分,期末成績怎樣也難看不起來,想想也算了。

  然後,財務管理,真的是沒怎麼念的科目,好在教授人不錯,只考大方向的東西(題目只有名詞解釋和問答題,沒有計算題),半點龜毛的東西都沒考,所以勉勉強強還寫得出來。雖然不知道教授願意給幾分,但考卷整張藍藍的都是墨水,說實話也滿有成就感的。(笑)

  再來,生產與作業管理,嘛……教授有說可以帶一張A4進去,考前一天才公布說「必須用手寫」這樣,但我還是拿之前整理好的電腦版本進去了;但除了名詞解釋之外沒什麼差,表格多到我畫不完,考完異常惆悵,連那句「新年快樂」都喊不出來了。這是寫得最沒成就感的一科,和期中考的狀況很像。我知道是我自己不認真,可是面對這種科目就是認真不起來。說真的,原文題這種東西,我就算看得懂也不想看啊。

  最後,知識管理,教授好人做到底給我們開書考,題目是是非、選擇、填充與簡答,看起來超像國中段考考卷,拿到的瞬間有點震驚和好笑,但其實沒有很容易寫。基本上,填充題是世界上最難寫的東西,選擇題則是沒看過就穩死,是非題模稜兩可1/2的機率有點可怕,再加上我書也沒看透徹(我就是不想看那個和行銷學和人類行為學有夠像的東西,跨文化就跨文化,扯那麼多幹麻?),好多東西都沒看過,第一次與其說是寫考卷,不如說是看題目;但我上輩子八成是個大好人,積了很多陰德,好多題就這樣在無意間一翻就給他翻到了(撥劉海),看到關鍵字的瞬間覺得自己真的很神。
  所以我還是全班最早交考卷的那個。我不太懂為什麼大家可以寫這麼久……不知道「那個東西」在課本的哪一章、哪一節,乾脆就地毯式搜索啊。沒搜到就算了嘛,反正本來就是拿不到的分數,何必太過掙扎?(對,關於這種是我一向很豁達,所以拿得到的分數被扣掉了相對的就會很生氣)

  喔,說到提早交卷,我這次考試除了生管之外都是交卷時間前寫完的,但迴歸分析後要和莉雯同學去印講義、財管則是兩節後還有考試不想自己去念,所以都睡到打鐘才統一收卷,聽到小逼同學說我「總是很早寫完趴下來睡覺」有點得意,作業研究也就這麼硬要睡到打鈴;但知識管理我就真的提早交卷了,一來是和豐齊同學約了晚餐吃火鍋,不想讓她等太久餓肚子(結果她自己有事,反倒是我在等她XD")、二來是想去解手沒辦法安穩的睡,又想說是最後一科了,小瞇一下,還是早十分鐘交卷出考場了。

  這次考試就是這樣。對分數不太滿意,也覺得自己不會被當。雖然考前真的沒怎麼認真在唸。說實話,我確實有一點想要倚賴自己的「聰明才智」的心態--我還是覺得自己很聰明,可以考前看一看就過關--不過,像作業研究、回歸分析這種東西,我還是有提早準備啦,畢竟那是邏輯性的東西咩,
尤其作業研究,我覺得我整理的講義(僅一張A4)根本可以拿去給同學影印當聖經。(撥劉海)←這傢伙真的太自戀

  但想到自己的分數事實上不如期望的漂亮,還是很不滿。我承認我沒有非常認真在念書,可是有些分數我覺得我真的可以拿到,助教死都不給真的很討厭。在這所大學,我沒有創造任何可以「證明自己」的東西,這就是我最不舒服的地方。

  選完課就回家。在想要不要回家之前先去看「把愛找回來」,可是帶著水壺和行李箱進電影院好像有點困難、又沒有適合的時間把自己抓出門。(菸)

--

  然後,和豐齊同學吃火鍋很愉快。我發現這些系學會的同學真的是靈活又能幹,雖然其中有些態度不太好(冷漠、自傲、不體貼等),但更多的是熱情與機靈。有這群同學的存在,讓我一點都不能小看大學生。
  不過那個國貿系的女人另當別論。

  火鍋期間附註,都是給豐齊同學的XD:
  1. 減肥,吃飽了再說。(這是小逼同學的名言哪!(捧腹))
  2. 請不要阻止劉豐齊吃東西。(忘了為何會冒出這句。///)
  笑翻了,那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