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婷同學的慶生會,吃頓飯逛逛百貨公司就散場,終於可以確定我這個年紀的人對「生日」真的沒有什麼浪漫的想法了。

  然後,第一次聽到淑婷同學交了男朋友,還今天剛好滿兩個月。嘖,我也想要個男朋友。(踢石頭)
  淑婷同學說「明明沒交往很久,但就覺得已經很久了」,我有弄清楚,這個「覺得已經很久了」和「膩了」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覺得這種感覺和「一見如故」應該很類似,或許就是那種奠基於熟悉的安心感……所以說這「乍聽之下是件好事」;不過因為本人沒什麼感覺,所以實質上沒有什麼意義在。(聳肩)

  衣蝶還沒倒真是神奇。一直聽說「薪水發不出來」、「廠商價金付不出來」什麼的現金問題,怎麼還能屹立不搖?是說遠航也一副要倒的樣子,但有這個先例在,大概還會撐個一陣子吧。

  散場後,我就到湳山看電影。本來想看「黃金羅盤」→「貝武夫」→「超完美搶案」三部,可「貝武夫」看三十分鐘我就逃出電影院了。真是難看到爆,和演員、演技、導演、主題什麼的都沒關係,純粹就是糟糕。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徹頭徹尾的B級片還拍得這麼爛,兄貴的肌肉拜託參考一下「300壯士」好嗎?每個人都一層浮起來的塑膠皮是怎樣?
我差點以為我看的是史瑞克。|||Orz
  沒見過這麼爛的特效還弄這麼多,連道具服裝甚至臨演的經費都沒有嗎?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裘莉大姐出場的畫面,結果我根本撐不到那裡,就被噁心的特效和低級的台詞嚇跑了。這部片本身就是個笑話,去看這部片的我真是蠢極了。幸好是二輪片。
  不過,「黃金羅盤」真的可以打五顆星。若說「貝武夫」的場景(和人物)是假得笑死人,「黃金羅盤」的場景就是令人驚艷到死。我從沒想過有奇幻類型的電影能把場景、奇幻道具做得如此真實,無論是馬車、飛行船、冰熊族還是每個人都有的動物守護靈,無一不是栩栩如生,不若以前會有種「小孩子玩具」的廉價感,另外就是,充斥全片的冷硬英國腔啊!我愛英國腔,因為沒有老美的氣息。(喂)
  其實我滿建議看倌,如果對奇幻題材不排斥的話,這部片有空可以借來看看。雖然因為是原著改編(黑暗元素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秘匕首》、《琥珀望遠鏡》,我個人沒看過,將來可能也不會去看。童書。(聳肩)),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的話,可能有些地方的進展會顯過快而無法在情緒上有多少體會(還有一些小小的bug),但編劇和導演已經儘可能地把劇情做最完美的呈現與銜接,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像「哈利波特」就因為原著太長而導致許多細部設定無法呈現,「黃金羅盤」就算有類似問題,也不致像「哈利波特」那樣空虛、唐突;但我推薦的重點不是劇情(要感受細膩撲陳與劇情,原著永遠是最佳選擇)而是之前提到的環境背景。
  奇幻故事的場景設計就該像這個樣子,魔幻但真實,真真正正讓觀眾身入其境。我得說,這部電影在製作上是非常精緻的,至於故事內容的精彩度是受限於原著,我沒看過書自然無法做什麼評價……眼利的應該看得出來我對其劇情沒有太多喜愛(笑),但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很好的,光是實體感的精緻呈現就可以彌補許多缺憾。
  嘛,因為是三部曲,所以這集沒有結尾,不過第二部已經開拍了啦。

  特別提一下,為這部電影做劇本改編的人,和「非關男孩」是同一位,而那是部在劇情的演進和呈現方式上是相當優秀的好電影。

  因為「貝武夫」太難看了,我整個不想待在那裡,竟然直接坐車回家、pass掉從過年就想看的「超完美搶案」;又因為電影只看一部很不夠,回淡水就又借了三片舊片:「冥王星早餐」、「盛夏光年」(怎麼都是同志片?)和「死亡筆記本1」,本來還想借「刺青」(喂),但覺得文案寫得不好,八成是很悶的片,就沒借了。「錯的真美麗」沒找到所以沒借,不然也是清單中的電影說。

  或者我偏好藝術電影也不一定。(抓頭)

  時間問題,今天只看了「盛夏光年」。是說竟然有床戲,嚇到我了。真想跟導演說:沒有潤滑劑也沒有保險套進不去啦!(資訊來源:《西洋古董洋果子店7》)由醉鬼主攻是個技術上的錯誤。(喂)
  扣掉這個讓人shock的事件,這是部好電影。當正行為了推開守恆,竟說出「我是因為規定才和你做朋友的」這種話、隔天守恆對惠嘉說「我不能失去你們兩個任何一個」的時候,我因為正行那演得清清楚楚的感情、以及守恆那脆弱的表白而難過得哭了。突然我很能體會那種悶悶痛痛的愛情。
  然後,床戲那裡,嘛……說實話,我有種在看BL耽美的感覺。什麼「你不是在耍我吧?」根本是騙腐女的眼淚。(揮揮)(導演你資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囧)
  對於這種把感情放很深的劇情,我通常沒什麼抵抗力,尤其是演員能把角色的心情顏色、感情深度給演出來的時候。張家睿拿最佳新人是實至名歸。至於另外那個,嘛,我覺得守恆這個角色被他演得有些太過幼稚,雖然角色的塑造好像本來就是這麼幼稚(離不開好朋友、任性妄為等等),但我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像個長不大的男孩、卻硬要說他是成熟的。(搔頭)

  然後,看了幕後訪談,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部「藝術電影」。說實話我不太清楚什麼是「類型片」、什麼又是「藝術片」,就像導演說的:280也是一筆錢,觀眾有權選擇他要什麼樣的電影,至於電影是什麼類型,相較之下就不那麼重要了,重點是「好看就好」。
  所以我好愛這個導演。娶我吧娶我吧我想嫁你。(喂)

  所以我就算租了「勇者物語」來看也不要嘲笑我。(認真)

--

  補充:看吉屋出租的那天,同時還看了如果愛。我愛周迅。
  我現在還會唱如果愛和十字路口喔。旋律歌詞完全刻印在腦海裡。
  我知道有些人很排斥唱唱跳跳的電影,但我覺得在欣賞劇情之餘,還有好歌佐料,不也是種享受嗎?
  這種時候我就覺得迪士尼很多電影很罪惡。(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