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部落格快被我搞成食記專輯了= =

其實我不是這個用意啊!
只是最近飯局多了那麼一點…
偏偏又是吃一些好料的機會高了一點…
大家一定會明白的,對嗎?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家日本料理吃到飽的店。
我還挺少吃日本料理的。如果有去吃,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大爺喜歡。
而且大爺這個人,很講究要吃的飽!如果是吃不飽的店,至少也要是很便宜的價格!然後還是可以讓他吃到飽,才能夠列為考量之一。
這次我們在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的資訊後,就選定這家名叫「宮川日本料理」的餐廳。

這家店總共有二個店面,一個是仁愛總店,另一個是敦南分店。(但二個地址都是在敦化南路上… 囧)
我們選的是離我們較近一點的敦南分店。

其實我一到店前時,挺意外的。
因為門面一點日式風格都沒有,反而有點像台菜餐廳(連桌椅都像),唯一可能會覺得不同的,只有店裡的吧台座位吧…因為有滿多個師傅在捏手卷或是切生魚片的。

一入座後,老闆娘就先問是要點餐式還是要吃到飽式的,當然二話不說就選擇後者啦~
看菜單其實會有點害怕,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老闆娘就拿了一長條的點菜單,一樣一樣問我們要吃什麼,然後如果有要吃別的,就自己繼續加點。

菜單就是這樣,一大張… 然後每個項目裡有不同的小分類可以點來吃看看。


來到日式料理店,大爺說一定要先來盤生魚片!雖然他沒有很愛吃生魚片…(我根本不吃XD)
因為我們坐在吧台,所以師傅直接切好就端給我們,看起來超可口~
大爺也說吃起來還滿新鮮的。


因為我不太吃生食,所以我就點了一些壽司與燒烤類的東西。
壽司吃起來飯有點太軟了,不過不至於難吃。
下面這張圖是第一盤上桌的「綜合壽司」,有點可惜的是…最前面的花壽司被大爺吃掉了!!
然後要再點的時候,因為已經接近打佯,剛好又已經沒材料了… 唔,就沒吃到啦



但沒關係!我還有燒烤類。
意外的合我胃口啊XD 五花肉串燒雖然肉硬了一點,但烤起來好好吃喔!
真想喝杯冰涼的飲料來搭配這道菜,只是這道菜不能吃太多,不然會覺得好膩…


下圖是烤饅魚!這道我沒吃啦,哇哈哈~
因為我不吃饅魚嘛!XD 我越來越不知道我到底去那做什麼的...
反正這道烤饅魚上桌時,我跟大爺都覺得它實在是太袖珍了~~!


這家店還有一些炸食類的東西,像炸蝦天婦羅~ 炸蝦球~ 炸芝麻球~ 炸豬排等等,種類很多。
不過最後因為吃太撐了,就第三張圖的馬蹄條沒有吃掉= = 有點浪費…

炸蝦不難吃呢~ 我覺得麵衣脆脆的,沾了醬汁挺好入口的~ 好吃!


這是炸蝦球與炸豬排~ 
蝦球我還以為是鳳梨蝦球的樣子,沒想到出來是這個樣子= = 有點失望,但不難吃。
豬排則有點太乾了,不過麵衣沒有沾太厚,所以還是有吃到一點肉汁的感覺。


最後快打佯時,店員請我們一次點完我們要吃的菜。
才會有以下這張炸物拼盤的盛況出現…
那芝麻球…我建議怕甜的人,千萬不要點~~ 實在是太甜啦~(連吃三個應該會中風…)


大爺還有點手捲,我倒是都沒吃就對了… 實在是不愛生食啊!(那去這種地方做什麼!
印象中,一個是鮭魚卵手捲,另一個是龍蝦手捲。
大爺有連叫了二次。 嗯…那應該是還不錯吃吧XD 畢竟大爺很挑的!不好吃的東西,他肯定不會再點第二次…



這裡的沙拉也是很多種。
大爺點的是魚蛋沙拉,他說他要推薦這一道! 因為讚的啦~!
啊哪裡讚? 唔…你們自己問大爺吧!


整個用餐的時間,我最滿意的就是這道梅汁排骨了!XD
太好吃啦~~ 燴的剛剛好~ 排骨入口不會太硬又帶點酸酸甜甜的口感。
很想叫他給我一碗白飯… 這配飯絕對是最合適的搭配了 為什麼沒有飯!!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一個人獨自吃完的一道菜!

沒錯~~ 就是烤秋刀魚啊!!
我很少吃這種帶刺超多的魚,不過之前有看日本的智慧節目,有教人怎麼完整去秋刀魚的骨頭,然後吃到沒帶刺的魚肉。
我確實是因為這樣才點這道菜的…

當成功去完第一條魚骨時,我還很開心的說「哇,我成功啦!」~
沒想到下一秒把魚肉吞入口後,就被刺給插到喉嚨了…
所以人還是不能太驕傲= =

但這秋刀魚烤的不錯,很香! 吃完這一條魚,我整個都快要吐出來了= =
實在是太飽了~


最後,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大家~
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人說好,有人說差。

以我自己來說的話,我認為花398+1成服務費是值得的。
畢竟日本料理店吃到飽用這個價錢,也不要太苛求人家服務要跟大飯店一樣的好吧@@
何況人家服務也沒差到要拍桌的地步~ 只是沒什麼裝潢、上菜速度稍慢了一點XD
我下次還是會考慮再去消費的



店家資料:
店  名:宮川日本料理(敦南店)
電  話:02-2701-4771(不接受二人訂位,需到現場,可先去電問一下有沒有二人座位)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12巷23號(巷子內)
消費價位:午餐:358+1成。晚餐:398+1成。
店家地圖:

網  站:http://jp.wahot.tw/pag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