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省道濱海公路上,留連的久些兒,打電話給沙漠風情主人高小姐,主人說她六點半會出門,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進去。
什麼?自己進去?門沒鎖嗎?不會危險嗎?
不會!不會!安全得很。」電話那頭傳來平靜的口吻。
對於我們這種常年關在都市牢籠的鳥,聽起來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到了那兒,天已全黑,乍然見到一扇門,需下車把它打開,順著僅容一部車的車道進入,利用車子的燈,看到了一棟灰色沒有經過修飾的建築物,但還是很黑,找門找了一陣子,終於進去了。

~~~~~~從一樓的空間到二樓的房間,再衝上去三樓,每一個空間我都走到了,我的叫聲也隨著到了,因為我實在是太驚喜了,好棒的每一個空間。


夜好靜,只聽到蟲鳴及遠遠的浪潮聲,決定到海邊走走,拿著手電筒,穿過草叢,大約走了十分鐘,到柏油路上了,浪潮聲就如此清晰地在你身旁。此時抬頭一看,你猜我看到了什麼?星星。

不對,是千千萬萬點的繁星,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星雲、星座都清晰可見,友人說這好像是科博館太空劇場中才可見到的,沒錯,我們這些都市客,大概都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星辰美景。再度穿過草叢,回到沙漠風情,在房子前面的大木桌上,躺著繼續看星星,讓我整個夜晚都沉醉在這繁星萬點之中吧!

鬧鐘調到
6點,清晨曙光乍現之時,我未及等到鬧鐘響起,讓這曙光叫醒了我,半夢半醒之間,往窗外看去,哇~~~~~又是一陣讚嘆,山在眼前,海在天邊,交織成了如畫一般的美景。趕緊起身,梳洗一番,信步往海的聲音走去,天由朝陽初昇的澄色,慢慢變成一片藍天,漸漸走到石梯坪海岸,跳著走到珊瑚礁岩岸,把自己的身體靠海最近,深深的吸一口海水的氣息。

回到沙漠風情,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主人為我們準備了咖啡和茶,不過可要自己動手做喔!廚房裏的設備齊全,煮咖啡的器具樣樣都有,我們煮了一壺咖啡,用主人親製的各式陶杯,你可以選一個你喜歡的樣式,倒了咖啡,拿出我們自己帶來的小點心,坐在大片落地窗前,品嚐著自己煮的咖啡,遠望著山和海,天地間的幸福就只在這一刻。

吃完早餐,拿出相機,我痴心夢想地想要補抓這兒的美,我知道不可能,但我只有盡我的力~ 

灰色牆上爬滿了藤蔓,那是夏晚初秋,不知冬天或是春天又是什麼樣子,保留一些期待,下次再來!

 




以上為
2002年寫在pchome個人網頁的文章。

在目前所住過的所有民宿之中,沙漠風情一直是我心目中的
NO.1,主人給予我們完全的自在空間,讓我們在不受干擾的世界中「生活」了兩天,不知那兒現在怎麼樣了?

看了大家的留言後,我要再次提醒~
這是2002年的遊記,不知道現在沙漠風情是否如我當初到訪時,一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