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美麗的嵐山景色,以腳踏車代步,是最悠遊自在的方式,三月初時分,乍暖還寒,雖然身著冬衣,但是和煦的陽光卻不吝嗇地照在旅人臉龐,迎風而行的舒暢感,讓人體會京都嵐山的美好。

我們在渡月橋留連得久些,穿過大堰川,往後面寧靜的住宅區隨意而行,順著路繞一圈來到中之島,時間剛好是正午時分,大伙肚子也餓了。中之島橋旁的五木茶屋依水而建,前面就是緊臨大堰川的中之島公園,是一處絕美景緻的好所在,當下就決定在此用餐。



嵐山公園就在大堰川旁,兩排的櫻花樹枯枝,也讓人遙想四月春天來臨時,櫻花綻放的美麗景色。



五木茶屋前的小吃休憩座椅,我一直被這簡單設置,鋪著紅色巾布的座椅給深深吸引,總覺得這醒目的紅色,無論座落在梅園或是路邊攤,都是旅人坐著吃東西聊天的貼心設備,而且在大地間的自然色澤中,有一方天地是屬於紅色,似乎讓這世界變得精彩。



五木茶屋的房舍,以簡單幽雅的木造而成。



內部陳設有榻榻米座位,窗邊就是小河,雖然是白天,但還是點著讓人覺得溫馨的暈黃色澤白燈籠,能在這兒用餐,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我點的豆腐料理,900円。



「京都の地豆腐」,是採用丹波大鶴大豆愛宕山の地下水以及丹後の海水所製成
豆腐十分清甜,而質地很綿密緊緻,冰冰涼涼的,再加點醬油及柴魚片和蔥花,真的十分美味。



味道濃淡合宜的野菜飯,搭配清甜的豆腐。



這是屋內有關地豆腐的介紹。



吃完十分美味飽足的豆腐料理,到了外面,還是忍不住買一串抺茶丸子五兄弟(100円)。



什麼?還吃哦!不是很飽嗎?
對啊!!
莉塔每次來日本,總是會吃個不停...真歹勢!

而且看到豆腐冰淇淋(300円),那是一定要吃一支的啦!



真的是很好吃的冰淇淋,但其實就是有點像是豆漿的冰淇淋,味道十分濃郁,好吃啦!



還有?
這是同行壯丁吃的章魚燒
莉塔也吃了一個
日本的章魚燒都是比較大顆的
而且質地較軟
章魚較大塊,也很香,而醬料也十分美味





嵐山公園是許多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場所,常常看到一家大小來這兒散步,而鴿子也不怕人,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



從嵐山公園看著渡月橋,山陵坡地的為背景,順著大堰川散步或是休憩,情人相互依偎,面對著河川談情,十分愜意的景色。


五木茶屋

ADD: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中ノ島町嵐山公園中ノ島地区

TEL075-862-0729

OPEN TIME11: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