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幾乎將北角內所有的小鎮漁村都繞遍了之後,還是找不到適合的住宿地點,而且六月初的
YH,看起來也還沒開始營業,因此失望之餘又走回到Honningsvåg

英文好又長相甜美的
Ming-Chiu,常常只要一出馬問路人,常有不錯的運氣,因此這次她又在Honningsvåg的加油站詢問了一位巴士司機,巴士司機告知YH應該都沒有開,但是他知道一間價格十分便宜的短期出租公寓,他來北角工作時,也都是住在那兒。

熱情的司機先生,話不多說,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熱狗,邊吃邊開著大巴士在前引導我們去公寓,真的是太好心了,我們也真的是太
LUCKY了。

Betania Nordkapp Baptistkirke
公寓的所在地點,我不知明確的地址,只記得是沿著Honningsvåg的市街,遇路往左邊開,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一間灰色的建築,有著明顯的招牌,就是Betania~唉喲!這樣真的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但是真的想要去住的人,應該找得到吧!要不然就拿著公寓的名字去問人,雖然路人不多,但還是可以問得到啦!

[封面照片:公寓前的景色,峽灣前的船隻停泊與遠山山頭白雪,第一天的天氣有著濃厚的鳥雲]


[Betania Nordkapp Baptistkirke
有著灰色建築的外表,Betania 應是店名,而Baptistkirke我實在不知是什麼意思...Orz]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真的是非常小,這間原本是兩人房,我們為了省錢,三個人也不想分房睡,因此在兩張單人床中間的走道,加了一個床墊,三個人就擠一擠,一個晚上只要
kr.400(NT 2160),衛浴在外面,真的是非常便宜。

像這種公寓或是
YH,都是沒有床單、被單以及枕頭套的,因此我們出發來挪威之前每個人都有準備一個像是睡袋形狀的床套,在頭的部份有較大的空間可以將枕頭罩住,然後身體躺進去,棉被就蓋在外面,如此就可以不碰觸到公用的寢具。

而我站著拍照的地方,放了我們的兩只行李箱,也就幾乎沒有空間了,看我們三個女生的房間,衣物亂丟,包包也是隨意放置,雖然沒有豪華的住宿,但是真的很有趣!



另外這間公寓很不錯的地方,是有一個很完整的廚房設備,而且各種鍋碗瓢盆一應具全,我們在北角兩天的住宿,都是自己料理的,因為這兒也沒地方吃東西吧!



莉塔的
101道料理~義大利麵,公寓的餐具上還有自己的店名。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在超市買了烤雞
(kr.43; NT230),這種烤雞是料理好的,只要放進烤箱30分鐘,就是美味又簡單的一道美食。


[
第二天的天空,鳥雲消散了,遠山船隻倒影,令人陶醉,這大約是晚間9點半的光影]





除了晚餐之外,我們的簡單早餐,由牛奶和巧克力球所組成,當然還有優格和香蕉等,很有趣的北角生活。





最後說到這間公寓內的住客,大多是夏天來北角工作的人們,所以均為短期住宿,他們的工作有導遊、司機等,因此在吃飯時間,常可以看到許多人在廚房料理食物,然後談天說地,而相處了一段時間,男男女女之間自然會有感情,
JUDY就說這些活生生的對白,就好像在肥皂劇中見過,還真是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