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子夜太陽,回到住處後,三個女生梳洗一下,上床時都已經二點多了,今天難得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在北角的日子,反正大地淒清、人煙稀少,無論白天夜晚都是光明一片,所有生物根本沒有所謂生理時鐘可言,就算是半夜也有人在溜狗,而鳥兒也是鳴叫個不停,大伙兒就一起亂吧!

今天
(6/1),由我開車,準備前往Gjesvær賞鳥去,Gjesvær是從Kamøyavær小漁村往西走,一直往沿海前進即可到達(請參考北角流浪記的地圖)

我們的
TOYOTA CAMRY第一次亮相!

莉塔第一次在國外開車,就是在北極圈~挪威的最北端,握著方向盤,心中真的有鼓說不出的興奮與感動,不絕的道路,與兩旁總是變化多端的景色,一下是黑黃土地、雪白片片,一下又是峽灣湖泊、枯黃草地,而走到接近
Gjesvær時,又是岩石與大大小小的石礫堆疊,寸草不生的淒涼處境,人到底是如何生存在這兒,讓我們一路又是讚嘆又是納悶。



Gjesvær的路上,大多為岩礫地形,枯黃的野草強韌地由岩壁石層中冒出頭來,僅管非常努力,在這個艱困的環境中,也很難看到小草們健康的模樣。

而穿梭於岩壁之中,正覺得景色單調無聊時,突然峰迴路轉,北國峽灣美景出現在眼前,佔島為王我想在這兒並不是太難,因為在這峽灣之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小小島,當然也是光秃秃的一片,只見幾間小屋舍點綴其中。





一路上我們三人七嘴八舌地說著,「
這兒的人有沒有電視、網路。」「這兒的小朋友要不要上學啊!」「冬天到底要怎麼過日子啊!」「這些人在想什麼,怎麼不搬走。」雖然都是些蠢問題,但也增添了許多旅途中的歡笑氣氛。



GJESVÆR

Gjesvær位於Honningsvåg西北方34 KM的路程,是一個很美麗的小漁村,當地居民有220(竟然還有那麼多人住在這兒)Gjesvær一直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孤島,真到1976年道路開通之後,進出Gjesvær才較為方便。但其實在維京時期(Viking Age)Gjesvær小漁村早已是商業往來的樞紐。

我們來到
Gjesvær小漁村,見到一個Bird Safari的招牌,旁邊的說明寫著6/1展開的遊船賞鳥行程,正是今天,雖然kr.450(NT2430)的價格實在是有點貴,但我們商量的結果,還是決定前往,因為北挪威最大的bird rock之一~ "The mother with her daughters" – Gjesværstappan,就是在這個賞鳥探險行程中,而且可愛的Puffin鳥,也是非常吸引人。



離搭遊船的時間,還有片刻,我們在四周逛逛,但其實車外的空氣實在冷冽,我們確定了開船的時間後,三人又躲回了車上。



曬魚乾~



第一次看到,好可愛哦~



今天的天氣總算好些,寶藍的海洋與層層雲朵,讓人心情好了起來。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三人,上船之後才發現,有一團老人團,船上也熱鬧了起來。



那麼貴的行程,供應個茶水也不為過吧!但偏偏就還要收
kr.10,而且要大家自動丟錢到旁邊的小藍子,我吃了一塊餅乾後,才假裝沒看見,後來發現,也有不少老人家裝死咧!



開船後,開始寒風襲來,而且十分刺骨,我們三人將所有裝備用上,毛帽、圍巾、手套、太陽眼鏡缺一不可,再把外套領子拉得高高的,才開始站在搖晃不已的甲板上欣賞美景。



船上也有準備連身的防寒衣,看起來真的很保暖。



It’s
5.45pm on a remote Norwegian island. Time for the puffins to arrive, says Caroline Hendrie

每年,成千上萬的
puffin鳥會在同一天的下午545分回到他們的繁殖地~Gjesvær小漁村附近的陡峭懸崖峭壁,去年他們晚了25分鐘,因此估計今年會早一點。

因為他們的到來,使得這個小漁村擁入了許多觀光客,遊客們引頸而望,想要看看這些可愛的
puffin鳥美麗的黑白羽毛,就像是修道士的道袍般溫文有禮,還有色彩鮮艷的鳥嘴,使得他們十分討人喜歡,還有那像是摔機著陸於水面上的飛行姿勢,以及就像是笨拙的傘兵降落於岩石上的著陸方式,都十分可愛。



水面上的小黑點,都是一隻隻的小
puffin



在挪威大約有三百萬隻
puffin,而大約400,000對棲息於Gjesvaerstappan



只見鳥類棲息的岩石島嶼上,竟然栓著一艘小船。



站在船上其實好冷好冷,風又好大,一個半小時的行程,讓我們三人都頭暈暈了。



還有這種在挪威常見的海鳥,也都佔島為王,挪威的鳥兒真是快活啊!



海鳥之多,還真是嚇人。



小巧的
puffin鳥,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就拍張船上張貼的海報吧!

Puffin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Puffin
http://travel.timesonline.co.uk/article/0,,19589-2187021,00.html


這裏有一張很棒的
puffin照片:
http://www.travelphoto.net/Outstanding-Travel-Photos/2005/11/11/papageitaucherpuffin/



看完鳥,回去休息一下、吃個晚餐,晚上挑戰第二次的子夜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