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子夜太陽,讓我們有些失望,因為烏雲密佈的天空,下起了雨水,而雨水又在冷冽的空氣中,漸漸形成了片片白雪,但白雪在未來得及落下時,又有些融化了,像是挫冰一般,形成雨雪並降的有趣景象。

而第二天,一直到傍晚,總算有點好天氣的樣子,撥雲見日,使得天空清明了許多。

10
點多,我們往北角大廳前進,開著CAMRY走出Honningsvåg小鎮,只要是道路有往西行的方向,即使是在戴著太陽眼鏡的情況下,我也一定是被太陽照射地眼睛完全睜不開,我大喊著:眼睛瞎了,完全看不見」車子速度放慢到1020的時速,也在太陽光照耀的細縫中,看到前面的車子,也是和我一樣龜速前進。

這真是有趣的北角永畫經驗,即使我們已經來到挪威將近兩個星期,還是對於半夜
112點還天空大明的景象,大感驚奇。



能夠因為不同的氣象變化,欣賞到不同的景色,這真是很幸運的事,而我們的北角之行,大有倒吃甘蔗,愈來愈甜的氣勢。北角的第二天,天氣好了很多,往北角大廳的景色,也不吝嗇地展現她美好的一
面。



前一天相比,有難得露臉的陽光照耀光茫,讓大地滋潤了閃亮的光澤。



遇到兩個來自挪威南部的女生,她們騎單車遊北角,真的很帥氣!

我們從
10點多開始,一路走走停停,遇見美麗的景致,即隨性地停車遊賞,所以與她們前後遇到了幾次,我們在11點前抵達了北角大廳,而她們一直到將近12點才到達,也總算趕上了欣賞子夜太陽的時間,真的很佩服她們的體力與耐力。



薩米人
(Sami)的帳篷~我們在北角的時間為六月初,經過了長時間的嚴寒冬天,一切的活動才正要展開,像這個薩米人的生活展示區,就還未佈置完畢,在78月的觀光旺季,除了有一些展示品和紀念品販售之外,還會有薩米人老伯穿傳統服飾,供人拍照呢!我們來的早了,沒能見到,可以看看simon的遊記,他介紹得很仔細哦!

而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帳篷旁看到被豢養的馴鹿,正在吃草呢!



這是北角大廳旁,知名的地球兒童紀念碑

CHILDREN OF THE EARTH 

- a unique idea-
- an exciting project at North Cape
-
- AN ANNUAL PRIZE TO NEEDY CHILDREN –



1987
年,挪威知名的作家,同時也是兒童們的好朋友-Simon Flem Devold,他建議北角大廳要有一個正面而且具有意義的象徵,使得Children of the Earth應運而生。

1988
年,7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孩女孩(來自坦尚尼亞的Jasmine、來自巴西的Rafael、日本的Ayumi、泰國的Sithidej、義大利的Gloria、前蘇聯的Anton以及來自美國的Louise),他們在北角大廳以黏土表現了自己的想法與心聲,這就是象徵合作、友誼、希望、快樂的紀念碑。

每年六月,地球兒童
(The Children of the Earth Prize)在北角舉行頒獎典禮,這個獎是給予世界各地對於遭受苦難的兒童進行協助的人們,一個最佳的鼓勵,獎金是十萬挪威幣。

每年的這個時候,北角
Magerøya島上的500位學童,也都會參與這個頒獎慶典。而且在頒獎前,得獎人會參觀北角的學校,而且將自己對於兒童的幫助工作做一系列的演講。

Children of the Earth
網站:http://www.barnavjorden.org/eng/welcome.htm



“Mother and Child”
雕塑~是藝術家Eva Rybakken的作品。



七個小朋友的黏土作品~象徵著合作
(cooperation)、友誼(friendship)、希望(hope)和快樂(happiness)





位於北角大廳內的
St. John’s chapel,為世界最北的教堂,建於1990年。



藍色、灰色、橙色所組成的天空,還是將子夜太陽蒙上了一層害羞的面紗,但極偶爾調皮探頭露臉的太陽,仍然隱約可見,所以我還是覺得我看到了珍貴的子夜太陽,那是很美
妙又難得的美好經驗。



拍攝子夜太陽,大家還是喜歡有歐陸最北端的地標~地球儀為主角,讓人感受世界的美好與地球的奧妙。



子夜太陽照耀大地的光輝,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