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看了莉塔與Erica、貓老大以及史奈德相見歡的美妙經驗之後,這回我們來看看我們在The One的用餐情形。

一走入
The One的一樓,是明亮澄淨的展示空間,各式的生活用品,表現著生活美學的重要性。由旁邊的黑色木質階梯往二樓走,微暗昏黃的燈光、簡約風格的沙發座椅、投影在灰色磚牆上的光影折射,在這熙熙攘攘的中山北路上,像是偷得寧靜的奢侈空間,當然也是我們聚會的絕佳場所。

星期二的夜晚,用餐的人數並不多,一位手提
LV包包、以及shopping戰利品的太太,在角落的空間坐下,過沒多久,太太的另一半也來了,兩人開了紅酒,寧靜的夜晚是約會的溫暖時刻。除此之外,也只有另外兩桌客人,我想這樣的人數正剛好。

我們四人點各為不同主菜的套餐之後,首先登場的是美麗的前菜,前菜的上場,讓我小小驚呼,原本懶得拍照的我,此時也忍不住拿出很久沒出動的S40出來。

這簡直像是美麗的藝術品的前菜,稱為
義大利油醋醃漬蓮藕海鮮沙拉」,美麗的白色長盤,裝盛著三種有著相同基調的沙拉,侍者送上來時,有著豪華氣派的架勢。

我首先品嚐這紅白黃搭配而成、色彩繽紛誘人的組合,鮮蝦清淡、蓮藕清脆、而最底層的哈蜜瓜十分香甜,口味帶點酸甜的油醋是最能烘托這夏天的佐料。


甜椒仍佐以義大利油醋,我不是很愛吃甜椒....呵呵 


一樣是海鮮搭配水果的組合,色彩的調配一樣很吸引人,章魚仍然為清淡口味、中間為蓮藕、而底層為西瓜,像是不相融的組合,但是以油醋調合,卻是美妙組合。

這道帶點夏天清爽滋味的沙拉,在視覺的享受上,讓我對她有著美麗的印象,而品嚐之後能夠達成開胃的效果,是很不錯的一道前菜沙拉。


一般的法國麵包,奶油切成小塊,也是很精巧美麗,但是麵包外層實在是太硬了,讓我們四人都很用力的啃咬,erica還說:若這是在她矯正牙齒初期,根本就咬不動。  



好像是奶油洋蔥湯吧!忘記名字了。

精緻的杯盤,像是咖啡杯,裝盛著湯品,又是一個美麗的視覺享受,濃郁的洋蔥與奶油融合,但我覺得對我來說鹹了一點。


在主菜前還有一道前主菜,是份量十足的海明蝦襯菱角及綠節瓜燉飯」,此時我的s40在如此昏暗的燈光之下失焦了,所以這份前主菜的照片,我寧可拿這張erica和貓老大拍照的有趣照片來充數一下。

燉飯以濃郁的奶油燉煮而成,香濃的口感搭配菱角以及切成小塊混合其中的綠節瓜,味道很不錯,但燉飯對我來說硬了些,而海明蝦十分清淡,感覺不出主角的架勢。

對了,我們還加點了一道「
義式經典巴馬火腿炒野菇」,這是以巴馬火腿與綜合野菇大火快炒而成,我們都覺得有點中式菜餚的感覺,上菜時,黑黑一大盤,所以也是完全失焦拍不成功,口味很重,將火腿和野菇的原味完全蓋住。


這是莉塔點的主菜~「鮭魚海鮮捲佐蓮花香橙醬汁」,這也是一張很有趣的照片,我們三人都是稱職的BLOGGER哈哈。

其實吃到主菜時,已有
67分的飽足,還好主菜的份量並不是很多。我忘了將這道鮮魚海鮮捲的橫切面拍給大家看看,很精緻的海鮮捲,海鮮捲最中間的部分是明蝦,再包覆鮭魚,再以馬鈴薯泥混合,十分精巧,而醬汁是很搭海鮮的酸甜醬汁,但我個人覺得如此精巧的加工料理手法,失去了海鮮原有的鮮美感,我不是很喜歡。
這樣一份套餐是NT880元。


另外,這是Erica點的「爐烤鹿排佐巴薩米可紅酒野莓醬汁」,而貓老大點了「原味碳烤美國特級肋眼排」,還有史奈德點的是~鴨肝什麼紐西蘭菲力牛排,因為The One網頁上沒寫,所以不知道名字,這幾樣主菜,就等她們寫感想囉!這幾道主菜都需要再加NT200


最後的甜點是我最喜歡的「原味起士蛋糕」,十分香濃的起士香味、綿密細膩滑稠的口感、帶點清香的微酸起士,連底層餅乾都是絕美搭配,吃一口使得唇齒充滿美妙香濃滋味,愈吃愈順口,再搭配花茶,這是最美好的ENDING

The One
的舒適用餐氣氛,讓人難忘,也許價格是高了些,但是下回我還是會想帶史迪夫來這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The On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   
02-2536-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