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50

 

 

記得上回說到我們和小帥哥馬車夫的約定~在結束卡納克神廟的參觀後,他會在門口等我們,接著載我們回市區逛市集,再回旅館。

 

但是原本八點的約定,是在聲光秀表演過後,後來卻因日語場次的關係,我們決定不看聲光秀。

決定之後,我們三人走到馬車休息等候區,卻未見小帥哥蹤影,許多馬車夫過來招攬,我們也因為約定而拒絕,等了一會兒,猜想小帥哥應該是到處蹓躂、尋覓其它的客人,雖然這是一個有為青年的行為,但卻苦了我們

 

因為約定,也因為來時的車費未付清,我們三人實在是不忍心就這樣拋棄小帥哥而離去,若真的不付錢而先搭其它馬車回去,在良心道德上實在過意不去,就這樣三人痴痴苦等,這多出來的兩小時,實在讓我們為難極了,再回去神廟前的紀念品店逛逛,決定到一家酒吧借酒澆愁啦!

 

IMG_4740  

 

雖酒吧位於卡納克神廟前,卻名為圖唐卡門」,還真有趣!傍晚,客人三三兩兩,店裏的侍者也是看起來不很熱絡。

 

IMG_4742

 

點了一瓶埃及國產的 Stella 啤酒

 

  IMG_4743

 

三人分享著啤酒,一邊聊天、寫著明信片,坐在戶外的座椅,吹著埃及南部冬天稍具涼意的微風,倒也愜意。

 

IMG_4745

 

點了一份餐食,雖然同樣為烤雞,卻與昨天吃過的美味又香嫩的烤雞相去甚遠,烤得過硬過焦、且失去鮮嫩的烤雞,就隨便吃個幾口,反正下午的麥當勞仍舊佔據了胃部的空間,也就不怎麼在意了。

 

  IMG_4746

 

每餐一定都有的埃及長條麵包,還好不是膩感十足的埃及圓餅,雖然這個麵包,我們到最後也沒吃

 

IMG_4747

 

小獅出來付錢了;啤酒 13 埃磅 (NT 78)、烤雞飯 20 埃磅 (NT 120)

 

IMG_4748

 

小獅屁股也蠻可愛的嘛!

 

IMG_4751

 

總算等到小帥哥來了,稍微和他抱怨一下,告知我們等他等了兩個小時,結果這個傢伙竟然給我裝使

沙漠地形,白天炙熱夜晚卻是微寒,小帥哥也披上一件圍巾,是埃及男人很常見的裝扮

 

IMG_4753

 

接著小帥哥馬車夫帶我們到一家紙莎草店,一進入裝潢明亮高雅的店面,有一位嘴巴超甜、滿面笑容的服務人員為我們介紹紙莎草(Cyperus papyrus)的製作過程,照片中服務人員的背後,就是許多紙莎草畫,上面繪著許多象徵古埃及的美麗圖畫

 

1

 

紙莎草是一種高大而具堅韌質地的植物,約可長到45公尺高。其生長於熱帶至亞熱帶的環境中,生長範圍非常廣泛,無論是潮濕的森林或是乾燥的沙漠,都可以生長。而紙莎草更喜歡於沼澤、淺水湖和溪畔等非洲的潮濕地區生長,因此古埃及的尼羅河三角洲可常見到,但現已逐漸稀少。

 

紙莎草經過浸泡、揉搓、拼鋪、壓製等過程,歷時九天才能製成,而紙莎草畫的顏料是一種植物汁液和礦物顏料混合而成,據說真正的紙莎草畫可以歷久不退色,而且永保金屬般的光澤,像是博物館中最早之前的紙莎草畫已經保存了4500年左右。

 

上週五,送給新竹幫的各位,就是這種紙莎草畫,是否可以保存如此永久,就看我是不是被騙了?

 

這家店內的紙莎草畫,每一幅都非常細緻精美,我個人特別偏好以金色、銀色、黑色組成的古埃及繪畫,最後花了好久的時間,請服務人員解說繪畫的意涵與故事,好不容易挑了三幅紙莎草畫,我們才滿意的回家,相信小帥哥也一定滿意極了,因為他應該可以抽取不少的回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