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


這回的東京住宿,有別於以往的經驗,猶如住進自己家的舒適與安心,每天早出晚歸的晃盪,身心卻能得到最大的舒展,一切自在極了。

 

不同於飯店的既定風格 (如:烏丸京都飯店),也與一般家族全心經營的民宿 (如:飛驒高山的惣助民宿) 有很大的不同,這家民宿,是真正自己家的空房間將之打掃清理後出租給旅人借住幾個晚上,我們是真的在東京生活了幾天。

 

房子是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丸子的公公所有,因為老人家住進療養院而將房子給空出來,經營民宿貼補療養所需費用的想法才因應而生,看起來皮膚白晰有光澤的丸子竟然已經是 15 歲小帥哥的媽媽,她活潑爽朗的談天,一邊為我們介紹房間與設施,也說著房子很老舊云云,但我一走入這間猶如櫻桃小丸子家的老房子時,我就愛極了。

 

從門口的玄關脫了鞋,走上兩個階梯,拉門內就是客廳所在,佔據客廳大部份空間的暖桌是居家的重心,一家人總是喜歡圍著暖桌取暖談天說地,這完全是日劇與卡通中的情節。四月天正是春寒料峭的時節,傍晚時分,天氣開始降到十來度左右,一進入屋內,看到這個暖桌,丸子要我們快鑽進去暖桌之中,頓時間,溫暖從腳底直上心頭,全身暖呼呼的,一下子就讓人沉沉欲睡。

 

走上狹小且會發出咯吱聲響的木板階梯,我們來到二樓房間所在,丸子家總共只有兩間房間出租,前後各一間,而中間的走道是洗臉枱、置物櫃與掛著「ゆ」字樣 (就是湯的意思) 的浴室,另外還有一間僅容一個馬桶的廁所,小小的空間要住一家好幾口人,如此將盥洗、沐浴、如廁等空間區隔,讓空間使用上更加有效率,不似台灣總是三合一的設備,而一家總是要兩套以上才能夠用。

 

我們的房間乾淨舒適,有兩組厚床墊,而鋪床的工作就由自己來動手了。另外一間房間是兩位老人家先預約了,是榻榻米房間,一打開門就可以聞到撲鼻的香氣,日式格子窗櫺也很有味道,還有一個老舊小電視,是一間很棒的傳統和風房間。

 

屋外的巷口對面,是一個小小的綠意休憩區,即使只有兩三輛車的空間大小,東京人還是在盡可能的地方設置花草綠地或公園,而這兒種了一棵櫻花樹,那是離我們最近的櫻花樹,當然沒有著名賞櫻景點的壯觀,但是每天回家都能看到滿開的櫻花,實在讓人心滿意足。

 

IMG_0421

玄關

 

IMG_0415

以暖桌為主的客廳

 

IMG_0105

鑽進暖桌裏談天說地

 

IMG_0111

客廳角落

 

IMG_0095

不用刻意打掃得空無一物,這兒就是家的感受

 

IMG_0093

我的腳伸進暖桌中,溫暖極了

 

IMG_0417

老人家的古董鐘和櫃子


IMG_0109

這個可愛的鐘在整點時還會有音樂

 

IMG_0419

牆上還存留著老人家的行事例

 

IMG_0411

由發出咯吱聲的木板樓梯走上二樓

 

IMG_0410

洗手枱與浴室

 

IMG_0077

我們的房間

 

IMG_0082

另一間榻榻米房間

 

IMG_0086

天花板的裝飾

 

IMG_0088

也有小叮噹睡覺的櫥櫃

 

1

1. 浴室:日本的浴缸都是較深的,坐著就可以泡全身,這種不鏽鋼製,也在日劇中看過

2. 沐浴用品:丸子還貼心地寫上中文

3. 雖說是老房子,但浴室內還是有全自動的水溫控制,只要開熱水,就是你所設定的溫度

4. 洗臉枱旁準備的吹風機與棉花棒

5. 這是潄口杯,是丸子送給房客每人一個的小禮物

6. 貼心準備的沐浴小籃,內有梳子、毛巾、沐浴巾、大髮夾

7. 許多小地方,如廁所或樓梯間,丸子都放置了香氣乾燥花,這個是放在我們房間內的

 

IMG_0409

廁所內的免治馬桶,牆上還畫了可愛的藍天白雲

 

IMG_0413

廚房,地上那堆是在進行垃圾分類

 

IMG_0425

傍晚,走到屋外,丸子將鑰匙給我們,今天我們是這個家的主人

 

IMG_0122

屋外整列腳踏車

 

IMG_0426

就在巷口斜對面,就有一棵櫻花樹

 

IMG_0427

正是滿開的櫻花

 

IMG_0466

住宅區內的櫻花樹,陪襯的是建築物

 

IMG_0464

 

IMG_0485
我開始羨慕起東京人了

 

IMG_0451


IMG_0447

寧靜的街角


IMG_0444


IMG_0458


IMG_0483

附近的小公園

 

有關丸子家的東京民宿:(已停止營業)

1. 房子是丸子公公的老房子,共有兩間房間,丸子和她家人都不住在這兒。

2. 客廳的古董櫃和古董鐘都是丸子公公的寶貝,房客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3. 廚房的微波爐和冰箱可以使用,但是老舊廚櫃可能一開就會掉下來,盡量不要動它,丸子會在流理枱上準備一些可用的餐具供大家自由使用。

4. 日本的垃圾分類做得徹底,我們也要盡可能的遵守。

5. 丸子的民宿,主要提供住宿對象是家鄉的台灣人,也請大家訂了房就要去住,而若改變行程,請盡早連絡,不要再讓台灣旅人的名聲惡名昭彰下去了。

6. 訂房與連絡方法:丸子的部落格~http://yuka616.pixnet.net/blog

 

前往東京與民宿交通:

1. 在機場的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購買 Suica & N'EX 套票,其內包含一張可通行於都營電車及 JR 等車種的儲值卡 (2000 円),以及一張 N'EX 成田特快到東京地區的車票 (1500 円),總共 3500 円。

更多資訊請見東日本鐵路株式會社網頁

 

02

 

2. 搭乘 N'EX 成田特快前往東京站 (約一個小時),於此轉搭 JR 山手線到秋葉原,再轉搭 JR 總武線於兩國站下車。

 

IMG_0016

 

3. 由兩國西口往左走 (國技館通),經過一家大飯店,於第一個路口向左轉,見到每日新聞後,於此巷口走入,即可見到墨田區兩國二丁目 18-8 的門牌號碼。

 

4. 搭乘都營大江戶線:由每日新聞往右走,走到底 (清澄通) 可見到一家 7-11,由此向左走,於江戶東京博物館附近可見地鐵入口。


5. 前往機場:搭乘 JR 總武線 (各停) 至秋葉原轉乘總武線快速至成田空港 (約八十分鐘),票價為 1280 円,每小時一班,秋葉原前往成田空港的時間大約是每點 24 分左右。(以上都營地下鐵和 JR 均可使用 Suica 儲值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