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3

 

來到路克索,尋找了住宿旅館,且將行李安置妥當後,當下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快點到路克索火車站購買兩天後前往開羅的夜車臥鋪火車票,此時我們也請旅館老闆幫我們寫好所有車票資訊的阿拉伯文 (封面照片),以防在售票人員不懂英文的情況之下,面臨雞同鴨講的窘境,如同我們剛到開羅時

 

阿拉伯文的龍飛鳳舞字體,在我的筆記本上畫開來,讓我們個個瞪大眼睛、感到驚奇不已,在我們看來似乎完全無脈絡可尋的文字,時而畫圈、時而像蝌蚪、瀟灑地左撇右撇,就完成了我口中所提供的資訊,大伙輪流傳閱老闆所寫的字體,還拍了照,老闆看我們好奇的樣子,也覺得有趣,彼此相視而開懷大笑。

 

之後,我們步行前往火車站。路克索火車站正在整修當中,因此火車站建築外有一些鷹架以及沙土零散而置,我們幾人對於完全沒有標明火車站字樣的建築感到猶疑,問了路人之後,才知那棟土黃色外觀、造型中規中矩、方方正正的建築即為火車站,進入之後,滿是沙塵景象、也不見售票處,原來需要進入月台才能購得車票,東問西問之下來到一般夜車車票售票處,我們又在旁人指引後,才來到臥鋪火車 (sleep train) 的售票口。

 

ABELA EGYPT Sleeping Trains 是一種外國人才能搭乘的長程火車,從開羅或亞歷山卓發車,可以到南部的路克索或亞斯文,提供舒適的臥鋪列車,可以讓我們在行進當中,得到最佳的睡眠品質,而且完全不浪費旅行的時間,但是價格相對地來說算是十分高昂,雙人房要價每人 60 美金 (我們由開羅來到南部之時,是搭一般的火車,只要台幣 400 元不到,二者相差了五倍),這是我們在埃及境內唯一一次必需以美金消費的金額,雖然價格高些,但我還是強烈建議,不要省那麼一點錢,還是搭臥鋪火車舒服多了。

 

火車時刻表:http://www.sleepingtrains.com/schedule.html


IMG_4089

 

到了售票口之後,我將我的筆記本拿給售票人員,氣質極佳、笑容和善的中年小姐,她對著我笑了笑,其實她可說了一口好英文,畢竟這是專賣外國人的車票啊!我想我是被第一次無厘頭般地語言不通嚇到了

 

IMG_4094

IMG_4090

 

等待售票小姐處理車票的同時,大伙也做下來休息,午後的路克索火車站月台,顯得空盪盪


IMG_4092

 

臥鋪火車票有著漂亮的封套


IMG_4093

 

這是四個人,兩間雙人房的車票,裏面清楚地寫著車種以及時間等資訊

 

mer-line

 

兩天後的晚上,我們即將搭乘八點多的臥鋪火車前往開羅

 

我們提著行李,離開了剛吵完架的旅館,攔了一輛計程車,希望可以先載我們到肯德基買晚餐,再前往火車站。也因為我仍舊腸胃感到不適,因此就在車上與年輕的計程車司機打屁,那個傢伙的眼睫毛應該有我五倍長,差不多可以拿來當掃把了,實在是讓人生氣,一個大男人眼睫毛長那麼長,到底要幹嘛啦!

 

等得無聊之際,埃及男人愛打情罵俏的本領又開始展開,他們最喜歡問我的名字,告訴他:「我是 RITA」之後,他就開始「RI~TA」(帶點肉麻的聲調,長睫毛還眨個不停),然後老娘當然也不能被他叫爽的,也問他叫什麼名字,得知他是「穆罕默德」之後 (埃及男生很喜歡叫這個名字,應該是希望自己的兒子像穆罕默德一樣偉大吧!) 我也開始「穆罕~默~德」,就這樣兩人你一句「RI~TA」、我一句「穆罕~默~德」幾次之後,那個傢伙竟然叫著叫著從「RI~TA」變成「阿~妮塔」,真的是莫名其妙地好笑!


IMG_4861

 

臥鋪火車,灰色的外表,一點也看不出其昂貴的價格


IMG_4862

 

兩人走入雙人臥鋪的空間,除了兩個座椅之外,差不多只剩兩人各自迴身的大小


IMG_4863

 

有一個半圓形的突出物


IMG_4864

 

原來可以打開來,半圓形即為水槽的部分,設計得非常節省空間

臥鋪火車只提供了毛巾一條,無其他盥洗用品,而且水龍頭的水流量很小,後來我只能到外面的洗手間稍微擦拭身體。


IMG_4867

 

這是外面的走道空間


IMG_4869

 

我們上車沒多久,就上來不太美味的火車餐,雖然有魚有肉、通心粉,但也因腸胃的不適,只能吃幾口讓胃填點食物。

 

送上餐時,車廂的服務人員,問我們是否需要飲料,我點了果汁,送上來的是一瓶玻璃罐裝的柳橙汁,沒多久竟然來收取果汁的費用 4.5 埃磅 (NT 27元),雖然心裏感到訝異,但也沒辦法只好付錢,原來飲料的價格寫在放置食物的餐紙上面,真是好樣的埃及人


IMG_4874

 

用完餐,我們都累了,請服務人員過來,幫我們準備床鋪,就看他像是變魔術一樣,沒幾分鐘,剛剛那個硬梆梆的兩人座椅,就變成了舒服的上下雙人軟鋪

 

簡單梳洗之後,躺在床上,像是搖籃一樣,舒服地搖搖晃晃、聽著鐵軌框噹框噹聲響,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而且是一夜好眠,真的是很棒的臥鋪啊!


IMG_4876

 

大約清晨五點,我們就被服務人員的敲門聲吵醒,送上了早餐

 

幾個麵包和一塊蛋糕所組成的簡單早餐,讓我沒什麼胃口,此時服務人員又問了我是否需要飲料,我想了想,雖然需要另外付費,但是早晨還是來一杯熱茶吧!

 

吃了那塊蛋糕,濕潤的口感、香甜的滋味,還蠻美味的,其餘的就帶走了。

 

後來我們討論早餐的內容時,莯妞竟然沒發現蛋糕,而且也沒拿走麵包,讓我可惜了半天,因為我們接下來就要前往有一餐沒一餐的沙漠,我的麵包還被莯妞吃了,唉!


IMG_4877

 

熱紅茶的費用是 2.5 埃磅,我將很恐怖的口水鈔票準備好,這是我唯一拍的鈔票照片

等了好久,不知是忘了還是怎樣,竟然沒來收紅茶的錢


IMG_4878

 

吃完早餐沒多久,我們的目的地開羅也就到了,很棒的臥鋪火車經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