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5

 

來到「梅花湖」畔,不到八點鐘的早晨,停車場前沒有任何車輛,街道上兩列店家才剛開始準備營業,三三兩兩、稀稀落落的觀光客,說明了早起的鳥兒能夠獨享這美好清明的新鮮空氣。

 

清朗的天空推翻了氣象預報的雨天預測,我們二人開心極了,不僅沒有雨、天空更是湛藍一片,我們走到梅花湖前,綠意綿延的群山在湖面上呈現美麗的粼粼倒影,寧謐的氣氛讓人不忍大聲喧囂,少數遊客租了自行車,在湖邊車道上環湖而行,在茂密的樹林中騎乘嬉遊,是絕佳的賞景方式,而我們二人喜以漫步方式悠遊,而且湖畔之旁的人行步道更與自行車道相隔,聽聞鳥語、吸取草葉清香、花朵更在眼前綻放,轉頭驚見一隻烏龜在石上納涼,我想是氣候和煦溫暖,讓牠也要出來探頭透氣。

 

在湖畔散步大約一半路程,我們抬頭見到「三清宮」位於綠意悠然的山坡上,空氣更是濔漫著輕柔不擾人的宗教樂音,依著階梯、緩慢步行而上,和緩的步道上,青苔綠氈鋪蓋兩側岩石與枝木樹幹,朝露仍未散去的景象使得綠毯上晶瑩透亮、散發著美麗光澤。

 

在連續迴轉的階梯步道上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三清宮」。居高臨下的姿態,能夠見到梅花湖的山光水色,湖中小島以鮮紅的吊橋相連,為景色增添了些許俏皮,除此之外,在清明的天空下,蘭陽平原也是一覽無遺,而天空中輕輕飄過的白雲,讓整個景色更加燦麗。

 

IMG_1353

[享受片刻寧靜的清晨湖畔]

 

IMG_1344

[第一次看到的狗便清潔袋提供標誌,十分精巧可愛,可惜裏面沒有放任何袋子]

 

IMG_1367

[木棧道上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湖邊賞景]

 

IMG_1369

[沿著湖邊步道散步,舒適愜意]

 

IMG_1376

 

IMG_1379

[湖畔有一英雄祠,以絕佳的視野賞景]

 

IMG_1384

[走在綠意幽幽的湖畔小徑,見一小船隨處停歇,在波光倒影之下,悠然自在]

 

IMG_1405

 

IMG_1421

[從湖旁的山坡步道往上走,沿途露珠晶透明亮、滑溜於綠葉小草之上,連涼亭之上也長滿了可愛的小花小草]

 

IMG_1429

[青苔綠氈鋪蓋了岩石階梯,頗具禪味]

 

IMG_1451

[道教總壇~三清宮]

 

IMG_1435

[俯瞰梅花湖景與蘭陽平原]

 

IMG_1464

[湖光水色、天氣清明,很美的景致]

 

IMG_1468

[山腰上的三清宮]

 

IMG_1470

[梅花湖中的小島,由一吊橋連結]

 

梅花湖風景區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s04/

交通: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到達梅花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