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1

 

四月的清明連假,大家都早早安排了假期,雖然莉塔家人也早在兩個月前就決定了蘭嶼的旅行,但還是完全訂不到台東往蘭嶼的機票。查詢了其它方式,發現除了從台東搭船之外,由墾丁後壁湖搭乘金星號,只要兩個小時的交通方式,讓我覺得十分方便,畢竟對於一家子老少,拉車到台東還是遙遠許多。

 

這天,清晨七點,我們離開了民宿大阪六,來到後壁湖港,見到船隻停泊處已經黑壓壓地擠滿了人,停車、拉行李、付錢取票,我們匆匆上船,發現船艙靠後面的位置已經坐滿了人,這是~災難的開始,噗!

 

IMG_9775

可容納200人左右的金星參號」,看起來還蠻舒適氣派的,完全不輸在挪威峽灣搭乘的遊艇。

 

IMG_9831

這是船艙的前面位置,很乾淨舒適,冷氣更是開到最強(這也是有原因的)。

 

IMG_9830

寶寶正悠哉悠哉地喝著ㄋㄟㄋㄟ,目前對他來說,所有包含水、果汁、牛奶等飲料(不一定要裝在奶瓶裏)都叫ㄋㄟㄋㄟ

 

IMG_9820

看到這個每隔兩三步就掛一串的東西,仍「有驚」的感覺。

 

IMG_9784

這是上層(二樓)船艙的頭等艙,椅子又大又好睡,我們去程時,未取得先機佔到好位

 

IMG_9810

遇到一隻有著可愛臉蛋,皮毛卻極度奢華的黃金獵犬,據說是沒有暈船,乖乖地呆在甲板上。

 

IMG_9797

在清晨天光未明之下,由船上甲板望向港口的漁船整齊排列

 

IMG_9793

還沒開船前,氣色還不錯嘛!

 

IMG_9791

金星參號甲板一角。

 

IMG_9848

 

準時八點,金星號啟航,我和史迪夫二人站在甲板上,看著碼頭忙碌的人們與建築物愈來愈小,也漸漸感受到海風吹襲,還時時地濺起細小的浪花,像是細小而強烈的雨點衝擊到臉頰上,二人耐不住海風,於是走回了船艙。

 

IMG_9857

 

坐定之後,開始感受到每一寸步的船移,即刻產生回彈的「框噹」聲,像是海盜船一樣,往上搖、再往下大力地「框噹」一聲,實在有夠任性,就在這啟航的幾分鐘之內,屁股不自主地彈跳離開坐椅應該有兩次之多。

 

據說不到15分鐘,莉塔妹開始,只是因為船艙椅子很高,引擎聲響也夠大,因此並沒有注意到彼此,但在同一列、另一邊的一個男生,開始狂的樣子,就很清楚地看到。被這一切舉動嚇到的我,其實也開始感到不舒服,就央求史迪夫一起到甲板上吹吹風,二人緊捉可以握、可以倚靠的支撐物,走得十足辛苦,終於來到甲板。

 

沒多久,海風實在吹得讓人站都站不穩,只好再度回船艙,這原本幾秒鐘的路程,就在我二人跌跌撞撞、差點飛出去,以及手掌捉桿子捉到痛起來的情況之下,總算回到坐位。

 

坐下之後沒幾秒鐘,因為劇烈的震動搖晃之後,老.娘.莉.塔.我.就.開.始.吐.了.起.來,這一真是不得了,接下來兩個小時的船程,就在平均二十分鐘一次的困窘之下,總共了六次,結束這次旅程。

 

而在這之中,當然也有許多辛酸血淚,坐在我旁邊的史迪夫總是為我將塑膠袋打開好,然後再放好,每一次,就準備好衛生紙,然後我就把那一袋包好,直到手邊的塑膠袋不夠了,他還要站起來,去拿袋子,一直重覆著以上動作,中間還要穿插著我任性地一直魯史迪夫地說:「好難過哦!好難過哦!」什麼的,然後阿夫都沒講半句話,就這麼到最後....突然,阿夫拿起塑膠袋,「嘔...」地一聲,我呆呆地望著他,然後...不敢再吵半句了,噗!結果他也沒吐成功,我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我們一家子的三個女生得半使,我總共六次,除了把早上吃的一顆黑珍珠出來之外,最後竟然開始吐膽汁,因此建議還是要吃點東西,全都嘔出來,會舒服一些,而莉塔妹四五次,莉塔媽次數雖然不多,但是聽莉塔弟說她一直在罵人,噗!下船之後還持續暈,所以還是要吐多一點比較好,像我下船後又是一尾活龍,呵!

 

之後莉塔媽還說了一句經典形容詞:「比雲霄飛車還不可怕, 比海盜船還暈。」實在是說得好...啊!

 

更恐佈的是,船艙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吐,整個船艙咳嗽、嘔聲、拍背聲、搓塑膠袋的聲音此起彼落,令人心驚啊!有如人間地獄,慘不忍睹。

 

事後,聽弟、妹夫、史迪夫三個男生說:「已經到極限了,再不到達蘭嶼,也要狂吐了。」實在是恐怖啊!只有金元寶寶最乖,一直昏睡,否則實在沒有人有力氣照顧寶寶啊!洋蔥吐

 

IMG_9873

終於抵達蘭嶼,寶寶剛睡醒,精神好極了,真是 GOOD BOY!

 

mer-line

 

~~回程~~

 

IMG_1540

開元港與金星參號

 

IMG_1539

山嵐霧氣籠罩的美麗蘭嶼

 

IMG_1534

開元港碼頭,讓人不捨得啊!

 

回程時,所有人如臨大敵,在一個小時之前就吃了暈船藥,吃了幾個黑珍珠和餅乾,好讓胃裏有東西吐,也提早上船,搶得先機佔個好位子,在頭等艙的座椅上試坐一下,果然舒適極了,尤其適當的傾斜度,讓身體能舒服地坐著。

 

結果,這所有的情況出乎我們的意料,下著絲絲細雨的天氣,風浪竟然平穩得很,這船和搖籃一樣舒服,兩個小時的船程,我都能安然地睡著,在史迪夫到甲板上查看之後,才知原來去程的時候,我們遇到大風浪,才會如此狂暈啊!

 

原本大家對於搭船心有餘悸,回到台灣本島的船班,又讓大伙們說:「又可以搭船去蘭嶼了。」歐呵呵呵呵!真是樂觀的一家人,噗!

 

金星輪資訊

訂位電話:089-281477
船班:(夏天有固定船班,但打電話詢問比較安心)
後壁湖-蘭嶼  08:00am

蘭嶼-後壁湖 10:30am15:30pm

票價: (我有打電話先訂位,無需先付錢,也看到許多人現場買票)

塔提醒您:

A. 上船地點在後壁湖港的加油站旁,很容易找到。

B. 購票時,直接給來回票,請妥善保管。

C. 開船時間還蠻準時的,請提早半個小時抵遠。

D. 後壁湖港的停車位還蠻好找的,停在這兒兩天,還算安全。

E. 據說船隻中間的位置比較不暈,還有二樓的頭等艙座椅有舒適的傾斜度,而一樓的就直挺挺地,實在不舒服,因為是不畫位的,所以可以早點去選位置。

 

洋蔥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