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8
 

花東縱谷一路往北,綿綿春雨不間歇,使得灰暗天空迅速籠罩大地,還好路上指標清晰,二人車行田畦之間,漸行也漸親近群山,忽現一廣袤草原、有一水池以高低錯落的小丘圍繞,旁邊幾棟別墅獨立,我們來到「葛莉絲莊園」。

 

二月時打電話訂房,當時聽女主人Grace述說新的villa已經建好,而我們也幸運地在剛開放新棟預定時,搶得先機,能夠入住新棟villa。而舊的villa也因為太過於搶手,當時早已無空房可訂,一般都要在兩三個月之前就先預訂,否則實在難有空房。

 

IMG_8115

接待客人與用餐的歐風咖啡館。

 

氤氳霧氣輕攏、將遠處山群環抱,有時又虛無飄渺地悄巧靠近,在路邊的兩排落羽松樹上停歇。我們二人將車停妥,來到接待客人與餐廳兼具的歐式平房,女主人正忙於帳本與不間斷的電話詢問,而男主人也因接待另一組客人而忙碌著,我們二人被莊園美景吸引,倒也不覺得等候時刻有些漫長。


IMG_8119

 

這漫漫細雨時而間歇、時又飄飄然然而下,恁大地、綠草洗滌過後,呈現清新之感,雨珠停留綠葉之上,水池裏更是新添一股清流,莊園中的雨水竟也是迷人之處。

 

IMG_8099

 

「葛莉絲莊園」中均為獨棟villa,這是經營了幾年的五棟villa,前有一方魚池,白天時可供住宿客人垂釣,而villa後方更是一畦明媚動人的蓮花池。

 

不久,男主人peter引領我們到新棟的villa,走過兩列落羽松,春的氣息在枝椏上悄悄可見,透出新芽的小巧可愛葉片,在雨水滋潤之下,更顯生氣,男主人述說著落羽松在秋冬季節轉換之時,樹葉會由綠漸漸變成黃色,秋天整片金黃,北國秋色實在迷人,而冬天終至凋零枯木。

 

IMG_8147

從我們的villa往外看的景色

 

IMG_8166

 

走入我們的豪華房,最先吸引我的目光的是插在透明水瓶裏的幾株含苞蓮花,與落地窗外的蓮花池似乎綿延而至,像是輕掬大自然的美妙,引領入溫暖室內,即使屋外雨不間歇,空氣有些寒意,我們仍舊能感受到她的熱情歡迎。

 

IMG_8139


我們的房型是豪華雙人房,到今年六月底為止體驗價為NT4200,但我不知是否主人給我們的是四人房,因為有兩張雙人床 (這在莊園網站上的體驗價格為4900元),也許想入住的看官,可以問個明白

 

IMG_8127

 

舒適的檜木villa、溫暖的木質地板,柔軟輕巧的羽毛綿被,與視野絕佳的整片落地窗,私人大陽台可隨意休憩賞景,雖然新villa外的蓮花池,花兒還不多,但時而可見到的水鳥棲息,猜想動植物不久能夠紛紛來到。

 

IMG_8136
陽台造景

 

IMG_8135
沐浴SPA池與戶外的景色相連

 

在莊園中,沐浴可是一件重要的事,絕對享受、絕對奢華、更絕對美容、且通體舒暢,除了洗去一身塵埃,更讓人完全relax,也許這樣的形容還不夠,待我再寫一篇文章,說說在莊園的villa「如何沐浴?」我們現在先看看設備就好。

 

IMG_8133
由透明的蒸氣室拍出去的角度

 

IMG_8132
超大雙人
鴛鴦山泉SPA池

 

IMG_8131
洗臉枱旁有一個陶瓷生飲過濾器

 

IMG_8129
SPA池旁的是
香草美容養生蒸氣室

 

IMG_8173

煮咖啡的器具完整。


一些小東西也貼心準備,可惜咖啡豆子有點出油,不是很好的咖啡豆
,也許打算入住的看官們,可以自己準備。

 

另外,房中有高傳真的影音設備,包含浴室在內,整個空間立體環繞,聽著音樂,在安靜的夜晚兩人聊聊天,實在浪漫得很

(但是電視只有無線頻道,怕無聊的人,可以自備DVD哦!)

 

葛莉絲莊園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9號、0933-121662

交通:台9224公里處,轉入鄉道。

葛莉絲莊園:http://www.gracegarden.com.tw/

葛莉絲新館:http://www.gracegarden.com.tw/newgrace.htm


繼續閱讀

春。洄瀾[拾壹]:晨曦~葛莉絲莊園
春。洄瀾[拾]:香氛~葛莉絲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