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2

「峨眉湖」雖名為湖泊,但其實際功能為具農業灌溉與防洪功能等等的「大埔水庫」,我們二人經過峨眉湖多次,總是見到親子騎腳踏車環湖嬉遊景象,此次依循桐花手冊上的指引,來到湖泊畔,見到遠眺山頭的白雪桐花。

 

初到峨眉湖畔,水岸景色悠然寧靜,但二人卻摸不著頭緒、不知親近湖岸方向,循著指標,先往吊橋方向前進,停了車,決定隨意走走路、散散步。

 

封面照片:前往峨眉湖時,在台三線上見到的樹上桐花。

 

IMG_1252

在前往「細茅埔吊橋」的小徑上,所見到的落花。

 

IMG_1284

「細茅埔吊橋」

 

IMG_1298

「細茅埔吊橋」後方的大彌勒佛背影,手上拿著一顆大地球,我和史迪夫都覺得這尊巨大彌勒,還能掌握世界,實在有趣。

 

IMG_1296

正當我們行經吊橋之時,見到一隻小黑狗來來回回在吊橋前驚慌地走走停停,害怕的樣子實在有趣,只能望著已經走遠的主人,卻始終沒有膽子走過搖晃的橋身,在遠處頻頻呼喚的主人,拿小黑狗一點辦法都沒有,只好回來牽著牠一起前進。

 

IMG_1387

優養化的湖面,與遠眺的雪白花影。

 

IMG_1318

走過吊橋,在湖的另一區,見到整片優養化導致大量生長的水芙蓉和布袋蓮。

 

IMG_1328

我們一直走到十五寮橋附近,滿山的桐花,實在美極了。

 

IMG_1361

路邊盛開的紫花醡醬草,豐麗亮眼,在綠意中添了些許活潑氣息。

 

IMG_1346

叢生的紫花醡醬草。

 

IMG_1404

吊橋旁有一小徑,可以直通陳永淘在湖邊築起木屋。

 

IMG_1398

這擁有四面湖景的小木屋實在美極了,鮮艷小船倒映與湖面之上,我很愛這張有挪威峽灣風貌的影像。

 

IMG_1383

峨眉湖畔的桐花大多數為遠山上的一抹清麗,而偶而隨風飄落的桐花掉落,實在讓人驚喜。

 

IMG_1314

 

 

在桐花樹下,雪花飄零

 

 

這天戴著粉紅色的草帽,剛好可以插上一朵朵桐花,史迪夫還一直說:「真有勇氣!」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IMG_1432

原本以為我們能夠步行環湖一圈(走自行車道),但走著走著,指標愈來愈不清楚,二人只好折返,開了車來到另一區的環湖步道。

 

IMG_1441

這兒遊人較多,偶見一兩顆桐花,二人也就離開峨眉湖

 

峨眉湖

 

交通路線

1. 從二高下竹東交流道,接3號省道往北埔、峨眉方向前行,於竹43線循富興國小方向。

2. 峨眉湖咖啡館的GPS衛星定位導航座標E120 59 19 N24 41 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